社旗法院:岁末“擒赖”进行时 涉民生案件集中执行

2019年01月31日18:4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月30日,腊月二十五,再过几天就是中国传统的农历新年。虽然时值年关,但河南省社旗县人民法院执行干警的工作热情丝毫不减,因为节前被执行人纷纷从外地回家,正是“擒赖”的好时机。

  凌晨6点,朔风凛冽,寒气袭人,天空开始下起细雨,一个个警灯在夜空中划过一道长虹,30余名执行干警兵分三路,向“老赖”居所进行突击。来到被执行人宋某家时,其家大门微启,里面透出橘黄色的光,宋某妻子刚刚起床,正在梳洗。干警向宋妻示明身份,询问宋妻其丈夫人在家没,宋妻一脸惊愕,没等其醒过神来,干警已箭步进入其家卧室,宋某睡的正酣,被叫醒后,让其穿戴整齐,被“请”上了警车。

  一个、两个、三个……一个个“老赖”在家中被逮了个现行。“今天是个好日子,天公也作美,下起了雨,要么‘老赖’在蒙头大睡,要么雨天窝在家内。”今天的顺利执行,让执行干警脸上漏出兴奋的表情,完全没感觉到道路颠簸的疲倦,到上午十点半,干警已陆续擒获5名老赖。

  在返程的路上,执行干警接到申请执行人提供的线索,一长期在外务工的“老赖”姜某正驾驶小轿车从南阳市区返回社旗,几名干警研究了执行预案,根据干警的布局,为了不打草惊蛇,一辆警车提前远远尾随姜某的车辆,三辆警车在进入县城路口进行拦截。大概过了一刻钟,跟踪姜某小轿车的警车开始加速,并亮起警灯,配合默契的干警知道这是同事发出的信号,前方的白小轿车就是姜某的车辆,三两警车开始拦截,在前后夹击下,姜某只有束手就擒,连同车辆一同被带回了执行局。

  截止中午12点,捷报频传,三个执行队伍共拘传失信被执行人7人,拘留3人,执结案件5件。(生俊东 王新兵)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