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中院召开2018年度工作总结表彰暨节前廉政恳谈会

2019年01月31日18:5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月31日上午,河南省南阳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2018年度工作总结表彰暨节前廉政恳谈会。这次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总结工作,表彰先进,部署2019年工作,推动南阳中院整体工作实现新发展。南阳中院党组书记、院长秦德平出席会议并讲话,中院全体干警参加会议。会议由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刘鹏主持。

  会上,南阳中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宋涛宣读了《南阳市中级人民法院关于表彰中院机关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院领导班子成员向获奖的先进集体和个人代表颁发荣誉证书。院党组成员、副院长铁松健就做好春节期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向全体干警做了廉政恳谈。

  南阳中院党组书记、院长秦德平指出,过去的一年,南阳中院在市委领导、市人大和省法院的监督指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紧紧围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工作目标,聚焦执法办案第一要务,坚持真抓实干,锐意创新,各项工作都取得了新的进展。

  院长秦德平指出,2018年,南阳中院全年共受理各类案件(不含执行)12790件,办结11741件,受理案件数同比上升22.1%。执法办案有序推进,刑事审判职能进一步强化,妥善处置各类民商事纠纷,依法审理各类行政纠纷,全力以赴攻克执行难,司法为民便民取得新进步、自身建设呈现新气象、基层基础得到新加强。这些成绩的取得来之不易,是在案件大幅度上升、各项任务十分繁重的情况下,全体干警务实重干,奋力拼搏的结果,向无私奉献、拼搏进取的广大干警表示衷心的感谢!

  秦德平强调,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要高点站位,科学谋划好2019年工作。他从七个方面对做好今年工作作出安排部署:一是要进一步加强思想政治建设,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担当;二是要全面认清形势,增强忧患意识,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三是要聚焦执法办案,把案件办好,把重点工作抓好;四是要继续推进解决执行难,巩固工作成果,完善执行工作长效机制;五是要切实抓好执行力提升,把各项工作任务抓细、抓实、抓好,抓出成效;六是要更加注重基层基础建设,以新的审判团队组建和类型化分案为契机,加强对基层法院的业务培训指导;七是要全力抓好干警队伍建设提升工程,强化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把主体责任扛稳抓牢做实。

  展望2019,机遇与挑战并存,动力与压力同在,任重而道远。院长秦德平要求,让我们在新的一年里精诚团结,始终坚持与时俱进,始终坚持第一要务,始终坚持司法为民,锐意进取、勇于争先,务实重干、勤勉尽责,再创南阳中院工作新辉煌!(生俊东 胡海龙 赵晖)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