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城县法院开展给结对帮扶村贫困户送温暖活动

2019年01月31日18:5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春节将至,年味渐浓。为了让贫困群众度过一个温暖祥和的春节,2019年1月28日上午,方城县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郑荣敏、党组成员、副院长王合欣和部分党组成员及干警,深入法院结对帮扶村独树镇刘营村开展送温暖活动,为全村33户贫困户送去棉被、棉大衣、春联等慰问品,并致以新春祝福。

  活动中,首先法院驻刘营村第一书记张一,简短总结了过去一年刘营村的扶贫工作。其次,院党组成员、副院长王合欣作简短发言。独树镇作为方城法院的扶贫点已经有两年了,在过去的日子里,法院干警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基础上,也在不遗余力地当好"帮扶人"。接下来,法院将继续积极践行精准扶贫的工作要求,主动加强与驻村帮扶工作队的联系,及时了解帮扶工作有关政策要求,努力解决帮扶对象的问题与困难。

  最后,院党组书记、院长郑荣敏说,十九大以来,精准扶贫始终是党和国家的头等大事,方城县法院高度重视扶贫帮扶工作,也希望通过今天这个活动,可以把关怀送到实处,把温暖送到群众们心坎上。郑荣敏鼓励大家,在党和政府的帮助扶持下,通过自身努力,发展生产,不断改善生产生活条件,努力脱贫摘帽,早日过上幸福美好的生活。

  座谈结束后,院党组书记、院长郑荣敏带领干警们将慰问物品一一发放到贫困户手中。对行动不便的贫困户,干警们帮其捆被子,叠春联,郑院长关切地询问大家的身体和生活状况,并向大家致以新春的问候。

  近年来,方城法院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立足本职,通过送法下乡、法律援助、司法救助等实际行动来践行和诠释扶贫工作,努力带领困难群众脱贫致富奔小康,为精准扶贫工作做出努力和贡献。此次慰问活动,把扶贫的具体工作落到了实处,落进了群众的心里。(生俊东 周璞 程远景)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