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村扶贫与媒体接力传递 荥阳菜农搭上企业爱心快车

2019年02月01日13:5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月31日,荥阳市汜水镇东河南村群众武大娥手捧特意制作的大红锦旗送到了驻村工作队,上书“情系百姓,一心为民”,以此感激驻村第一书记张海霞等工作队员对她的帮助。她高兴的说,“蔬菜都处理完了,这下可以放心的过个快乐年了!”

  武大娥与人合伙种了50亩萝卜和白菜,收了二三十万斤,可只能在附近集贸市场销售,往往是忙活一天被冻得脸青鼻子肿也就卖出几百斤,到1月20日还剩有10多万斤。随着春节越来越近,家里地里滞销的萝卜、白菜压在她们心头,一度让她们愁眉苦脸。


  荥阳市委宣传部驻东河南村第一书记张海霞在走访时,了解到武大娥销售萝卜、白菜的困难后,及时与省市多家媒体记者联系,希望借助媒体的力量帮菜农一把,让她们高高兴兴过个年。张海霞介绍,菜农们种植的萝卜、白菜等蔬菜不但便宜,而且是绿色、有机,尤其是萝卜还可以作为水果食用。


  1月25日,大河网以《荥阳俩菜农大路边卖萝卜白菜 还有十万多斤滞销》为题对此事进行了报道,多家商业媒体、自媒体对事件进行了转载,很多网友也纷纷转发并留言。@欢天喜地说,“农民不容易啊,明年别种这么多萝卜了。”@进口黄瓜说,“天寒地冻太可怜了,希望明年好卖一点。”还有的网友询问地址、电话,表示愿意帮忙购买。

  那几天,武大娥和孙继红非常忙碌,每天都有人到东河南村购买萝卜、白菜等,一天销售大约一两万斤,两位菜农虽然忙个不停,但心里却舒畅了很多。


  荥阳市农委党组书记李占国关注到报道后,当即转发给郑州麦鲜生商业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永丽。原来,“麦鲜生”刚刚在“郑西农游之乡”高村乡举办了与菜农的对接会,以便把好的农产品送到郑州市民的餐桌上。

  张永丽看了新闻后对“水果萝卜”和“绿色白菜”特别感兴趣。26日,她来到东河南村与武大娥沟通后,决定将剩下的萝卜白菜全部购买下来,并支付了5000元定金。张永丽告诉记者,将联系合作伙伴江苏句农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把武大娥等人种植的白菜萝卜作为特色农产品送到郑州和南京市民的餐桌上。


  更令武大娥欣喜的是,双方还约定,“麦鲜生”将收购武大娥今后生产的全部蔬菜,并派专家指导种植,以更好地保证蔬菜品质。张海霞对此也非常高兴,“一次爱心的接力,不仅解决了卖菜难的问题,连今后种菜也有了稳定的销路。东河南村的这几位菜农,这下能放下心来过个好年了。”(王君杰)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