郏县严打食药领域犯罪保卫餐桌安全 4人被刑事拘留

2019年02月01日15:2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由河南郏县公安局食品药品犯罪侦查大队侦破的用含铝的泡打粉做发酵剂制作油条销售的徐某,已被郏县人民法院依法判处有期徒刑六个月。

  郏县公安局食品药品犯罪侦查大队队长曹治国告诉记者,去年6月12日傍晚,有群众向大队举报,家住郏县王集乡的徐某在王集乡雨霖头村开办了一个餐饮店,长期以来,徐某用含铝的泡打粉作发酵剂制作油条销售,严重危害公众身体健康。6月13日8时许,曹治国带领3名民警赶到徐某开办的餐饮店,徐某正在该店制作油条并销售给过路的群众食用,并现场查获20多斤未销售的油条。后经化验分析,该批油条铝含量严重超标。犯罪嫌疑人徐某被郏县公安局食品药品犯罪侦查大队依法抓获。

  无独有偶。家住郏县黄道镇的吴某某因销售假冒药品,目前已被郏县人民法院判处有期徒刑1年缓刑两年。曹治国说,2018年3月,吴某某在没有销售药品资质情况下,从郑州市一家门市内购得8盒特效结肠炎胶囊用于销售,而后吴某某又通过以物流代收方式,从一男性处购得肺宝川贝虫草胶囊260瓶、筋骨疼痹康曼陀罗胶囊700瓶用于销售。去年4月8日,郏县公安局近情报得知,迅速与郏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一起,在郏县龙山街道一公司内将犯罪吴某某抓获,并当场查封上述三种药品500余瓶。经平顶山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认定,以上3种产品均为假药。

  为守护群众舌尖上的安全,去年以来,郏县公安局在全县组织开展了“打击食品犯罪保卫餐桌安全”专项行动,他们成立了专项工作领导小组,让警力下沉到基层,把精力深入到一线,并和检察院、法院建立了联动机制,对设计食药领域犯罪案件,从快侦办、从速公诉、从严判刑,严厉打击食品药品领域的犯罪行为。去年以来,先后侦破食药刑事案件4起,抓获犯罪嫌疑人4人,刑事拘留4人,涉案金额30多万元。截至目前,4起案件涉案人员以全部依法判决。(通讯员宁建鹏)

编辑:谭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