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别没有一元钱的尴尬 义马开启扫码乘公交新时代 

2019年02月01日16:4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2月1日起,备受义马市民关注的手机支付乘坐公交在该市所有城乡公交车上开通,市民可以通过义马农商银行手机付款码、银联二维码、微信、支付宝、闪付等形式扫码支付乘车,此举开创了我省县域公交实现无现金移动支付乘车先例。

开通当天,记者在该市2路公交车上进行扫码支付乘车体验,和平时在商店购物手机支付相同,只需要将微信付款码对准公交车手机支付设备,一元钱自动扣除,支付完成。

在义马第一次使用手机支付乘车的姑娘小李告诉记者,“我每天都是乘坐公交车上下班,有时候实在没零钱了,还需要跑到附近的商店买点东西,多支付一元,换一块钱零钱,很尴尬,开通手机支付以后,对我们乘客来说,真的很方便,为公交公司点赞。”

记者从义马市交通运输局了解到,义马市共有53辆公交车,此次全部安装了手机支付设备,帮助解决群众出行换零钞的烦恼,为乘客提供“不带零钱、不带卡、快出行”的一站式全新便捷体验服务。(宋健 陈朝阳 任红亮)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