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雪中 群众为卢氏县法院送锦旗

2019年02月02日09:0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瑞雪兆丰年。1月30日,农历腊月二十五,山城卢氏普降瑞雪,银装素裹。为感谢卢氏县法院新春走基层,下乡为村民送法治春联,卢氏县文峪乡文峪村广大干群精心制作了一面绣着“情系万家心系百姓”八个大字的锦旗,村“两委”班子和村民代表、部分乡贤冒雪来到卢氏县法院,将锦旗送到该院党组书记、院长赵振营手中。

  此前的1月28日,农历北方“小年”之际,卢氏县法院开展的“新春走基层 法治春联进万家”活动走进在文峪乡文峪村举行的“春满中原 老家河南卢氏县首届百场乡村春晚大联欢”活动现场,该院青年干警志愿者将印着“坚定信念跟党走脱贫致富奔小康”、“政策春雨滋润百姓心田法治阳光守护清清卢氏”“党风端正大地逢春绿 执法如山清风扑面来”等一副副蕴含法治理念和新春祝福的春联送到了文峪村群众手中,并现场开展了新春普法宣传活动,解答了群众的法律咨询。

  “过了腊月二十三就是年,村里有的群众已经把咱法院发的对联贴上了。咱法院送春联虽然是一件小事,但是暖了群众的心。”三门峡市人大代表、文峪村村主任任新锁激动地说。

  在此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卢氏法院党组书记、院长赵振营简单通报了卢氏法院2018年各项工作。赵振营说,在社会各界的关心支持下,卢氏县法院紧紧抓住审判执行第一要务,不断加强党风廉政建设、队伍建设和智慧法院建设,加大审判、执行工作力度,以人民为中心,凝聚全社会力量,着力打造法治高地、文明高地、引领高地,为全县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和脱贫攻坚做出了积极贡献。

  “我们今天来到这里,不仅是感谢法院为我们村送春联送法律,还为我们送来了公平正义,送来了法治阳光。希望今后法院在法治宣传方面能和我们村结对,共同抓好基层群众普法宣传和精神文明建设。” 文峪乡政府联系文峪村领导任静充满深情地说。(赵富林  杨晶)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