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都春韵·2019开封市新春交响诗会在汴精彩上演

2019年02月02日09:0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月31日晚,由开封市委、市政府主办,市委宣传部、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市文联、开封新枫华置业有限公司等联合承办的古都春韵·2019开封市新春交响诗会,在东京艺术中心精彩上演,给观众献上了一场视听盛宴。市委书记侯红、市长高建军、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阎红心、市政协主席焦跃进等市四大班子领导以及驻汴部队、市有关部门领导与社会各界群众一起观看演出。

  交响诗会随着河南交响乐团演奏的《春节序曲》拉开序幕,诗会共分《序幕》、《宋韵·春歌》、《岁月·春讯》、《时代·春潮》、《尾声》五个章节。一首新诗《一城宋词》把在场观众的思绪牵引到了古宋汴梁,感受到了柳永、苏轼、李清照宋词里的春秋。八一电影制片厂国家一级导演翟俊杰及其儿子翟小兴的一封《家书》,中国朗诵艺术家詹泽一首余光中的《乡愁》,抒发了在外游子对故乡开封以及父老乡亲的浓情和思念。紧接着,一个个精彩的节目渐次登场,一首首精妙的诗词经艺术家们深情演绎和精彩朗诵,让现场观众享受到了一道道文化大餐。

  本届交响诗会由央视《新闻联播》主播海霞、河南广播电视台都市频道主播林泉联袂主持。邀请的表演嘉宾,基本都是开封籍的知名艺术家,特邀指挥是中国音乐家协会副主席、开封籍作曲家关峡,国家一级指挥、河南交响乐团音乐总监吴涛;表演嘉宾有翟俊杰、翟小兴、于洋、王倩、詹泽、连续、于同云等开封籍名家,还有央视七套主持人王歆。此外,来自湖北朗诵协会、河南交响乐团、河南大学及开封市的艺术家也倾情献艺。

  据悉,本届交响诗会将以“诗词”为主线,以春天为基调,以讴歌改革开放四十年辉煌成果为主题,以宋词之都的文化积淀,融汇一台时代的交响,让新年充满诗意,彰显开封人的文化自信和走向新时代的壮志豪情,奏响开封献给祖国七十年华诞的第一首歌。(董伦峰   程文倩)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