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小王庄村首届村晚“红火”开幕 好政策引领脱贫致富

2019年02月02日09:0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月31日晚,经过精心筹备,中牟县刁家乡小王庄村首届春节联欢晚会在文化广场隆重举行。这场晚会主题为“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旨在弘扬传统文化,展现群众良好精神风貌。

  刁家乡党委副书记魏希刚到场祝贺,刁家乡党委委员、副乡长杨彦辉致开幕辞,黄委会驻小王庄村第一书记兰永杰致新春贺词。


  联欢晚会于晚上7点正式开始,随着一阵炮竹声,数朵礼花飞上夜空绽放,拉开了晚会大幕。婀娜多姿的小王庄村盘鼓队员踏鼓点、伴音乐、着黄服、舞黄稠闪亮登场,在舞台红地毯、红灯笼等的映衬下,份外喜庆,欢快的年味扑面而来。

  小王庄在外经商村民胡永鑫及其团队义务赞助的《歌舞串烧》、《武术团体表演》、《印度舞》、《相声》等将氛围瞬间点燃,引起了群众的阵阵掌声。

  小王庄村子女则是本届春晚的另一大亮点,《街舞表演》、《爵士舞表演》、广场舞《中国么么哒》、诗朗诵《喜看小王庄村新面貌》、《单人武术表演》、歌曲《水手》等节目表演者均为本村子女。孩子们的精彩表演,赢得了观众的交口称赞,孩子父母笑得更是开心。


  村民们组织的节目精彩纷呈,《开场盘鼓》、扇子舞《好日子》让观众看到妇女们不但能持家,还能在舞台上婀娜多姿,展示自信。豫剧《焦裕䘵》、歌曲《驼玲》唱出了男人的风采,村支书范根照的快板说唱《美丽小王庄》更是让观众笑得前俯后抑。

  晚会还吸引来周边文艺爱好者的参加,小井村张小健演唱的戏剧《清风亭》,更是以浑厚的唱腔,扎实的唱功,赢得台下一阵阵掌声。

  “五星红旗迎风飘扬……”,小王庄村首届迎新春文艺晚会在《歌唱祖国》大合唱的旋律中圆满结束。村民们深有感触地说,小王庄村能有这个好日子,就是因为我们祖国富强了,我们党的政策好,永远也不能忘记这一点。(王君杰)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