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滨:开启“春节模式” 护航民生福祉

2019年02月02日09:1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志愿红”“环卫橙”“交警绿”“执法蓝”……1月30日,冒着丝丝细雨,一批批身着各色服装的工作者奔忙于淮滨每条大街小巷,为春节的到来保驾护航。

  疏导交通

  “一到春节期间,外出务工人员大量返家,往来车辆成倍增多,交通拥堵情况愈发严重,特别是老城区最为凸出,及时疏导交通,还市民一个安全畅通的出行环境,是我们的本职。”老城区南大街二院旁几位来自交通执法局的女同志英姿飒爽,在队长杨霞的带领下有条不紊的指挥着交通。

  这是淮滨县“春节模式”的一个缩影。自1月27日该县启动“春节模式”以来,各职能单位加派人手,联动协作、科学安排、突出重点、突破难点、全力整治,启动净化工程、畅通工程、清洁工程、安全工程、亮化工程“五大工程”,下足绣花功夫,同步对市容市貌、交通秩序、环境卫生、食品安全和市场管理进行统一规范,尽心竭力为市民营造一个安全、畅通、整洁、祥和的春节。

  疏导交通

  为保障“春节模式”工作取得实效,该县联创办、创卫办、县委县政府督查室分组分片区进行不定时循环督导,真抓真管,紧盯盯紧,对各个职能部门、办事处、责任路段单位、重点部位、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进行督查,并对督查结果定期进行反馈通报,限时交办落实整改,在较短的时间内使全县城市精细化管理有一个较大的提升。

  较之往年,自愿服务的加入为“春节模式”增添了一抹亮色,为市民生活带来一份暖意。该县大力弘扬“人民县城人民管,管好县城为人民”的理念,激发市民“主人翁”意识,号召广大志愿者投身社会公益事业,积极开展环境秩序、春运便民、亲情暖民“三服务”,将城市文明共创共建理念植入人心,将贴心服务工作细化到千家万户。“志愿红”开展的一系列活动,获得点赞声不绝于耳。

  交通引导志愿者

  “今年回家感觉淮滨大不一样了,车辆停放井然有序、商贩店铺整齐划一、交通乱象有效遏制、环境卫生焕然一新……没想到家乡也能管理的那么好,越来越有大都市文明‘城市范’了。这样充满内生魅力的家乡,让我们这些漂泊远方的游子更加思家、念家。”刚刚从广东务工返家的陈红女士看到家乡新变化,不由自主地夸赞道。(薛小磊 韩浩 朱丝语 吴锋)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