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创双一流、出彩农信人” 南阳淅川农信联社任国宏:姓任但不任性的任主任

2019年02月02日09:11

来源:大河网

  导语:为积极践行省联社党委“4+4”工作总要求,以争创“双一流”银行为战略目标,肩负起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历史使命,在全市农信社系统范围内营造“人人争添彩,农信更出彩”的良好氛围,南阳市农信办党组策划推出了“争创双一流出彩农信人”系列活动。该活动以“争创双一流出彩农信人”为主题,通过县级行社推荐、人物访谈调研、网络推广宣传、培育跟踪管理、人物宣讲互动等多种形式,着力讲好新时代南阳农信新故事,用平凡事迹诠释崇高理想,用点滴小事讲述深刻道理,既鼓舞士气,激发干劲,增强凝聚力和向心力,弘扬南阳农信社系统企业文化,又彰显了南阳农信人勇于担当、创新奉献的精神风貌,是实现南阳农信社系统持续稳健发展,创建“双一流”银行的重要载体和有效途径。

  大河网讯 任国宏常说的一句话:“我姓‘任’,但为社为民,从不‘任性’。干工作这办法、那办法,只有认真负责才是真办法;这实效、那实效,只有务实肯干才能出实效。”

  不良盘活勇争先

  任国宏自任主任以来,便把盘活工作作为一项重要任务来抓,对全员进行分配,提倡全员参加,建立奖励制度,社内员工只要有盘活,就会有奖励。由于西簧社的客户经理人员少、年龄偏大,不会开车,他就做了“专职司机”亲自带领客户经理穿梭于田野乡间,上门交叉催收贷款,因此他对辖内贷户的情况摸得很透彻,每笔都做到心中有数。遇到不愿还款的人,他想出一个办法——“打亲情牌”。他曾通过向一位家有优等高中生的老赖讲解不还款对子女的坏处,引导他们意识到一人失信,考生受牵连,以此为突破口清收20万不良贷款;也曾通过对欠款人配偶、子女、亲属以及社交圈的进行详细摸排了解,选择对其有重要影响力的人反复沟通,使其理解并帮助催收欠款。后来,他发现,许多零散的小额不良贷款,额度虽小,但积累起来却也是个大数字,他摸准了如今的贷户不愿因几千块钱而进入黑名单的心理,从小处着手,一个一个清、一点一点要。自任职以来,每年年初定目标任务,西簧信用社的盘活目标总是高于目标任务的1-2倍,西簧信用社每月的盘活完成情况始终保持前列,他的盘活经验也多次被邀请在全县联社作经验发言。

  “三评三促”送贷来

  西簧乡卧龙岗村作为淅川联社“三评三促”信用村镇建设第一个示范点,凝结了任国宏太多的心血,正如他说的:“这就像是自己亲手种出的树苗,看着它茁壮成长感到无比欣慰。”是的,这句话毫不夸张。任国宏在整村授信前期工作中,吃在乡下、住在村落,只为采集最后几个较为偏远的家庭信息,冒雨踏着泥泞小路,脸上淌下的不知是雨水还是汗水,乡下的路刺多、钉多,一不注意还会轧进不知多深的水坑,在一个多月的信息采集时间里,他车换了三次轮胎。期间,身在郑州工作的女儿回家看望父母弟妹,一家人也只能在他下乡途中草草地吃碗面条······“功夫不负有心人”,卧龙岗信用村镇示范点建设搞得非常成功,村民足不出户便可从手机银行中把资金贷出来,用于生产经营,带动增收,得到了老百姓的认可。一位满脸洋溢着幸福笑容的老人家对任国宏说:“你们信用社的人真好,我家孩子腿脚不好,想贷款多种点香菇,却因为离信用社太远了一直耽搁,幸亏有你们,以后呀,我家挣的钱都要存在信用社!”

  “三评三促”现场会

  人物档案:任国宏,男,46岁,中共党员,现任淅川联社西簧信用社主任,多次被县联社评为先进工作者。在近20年的农信从业经历中,任国宏先后从事过客户经理、副主任、主任等数个岗位,从员工到中层岗位,他始终专注于信贷业务重点难点工作,吃得了苦,耐得住累,只为使工作不留遗憾。(薛小磊)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