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韩寺镇村村有“村晚” 文化进万家唱响中国梦

2019年02月02日11:4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嘹亮的歌声,欢快的舞步,激昂的音乐,欢乐的现场,群众其乐融融。农历腊月二十四上午,中牟县韩寺镇姚家村内热闹非凡,该村自办的“村晚”在乐曲中拉开了序幕,多才多艺的“明星”们为村民送上了一道最具本土文化,年味十足的文化大餐。

  在这里,没有华丽的舞台,没有绚丽的灯光,但有着群众对生活的美好向往和热情。在优美的音乐声中,“赞赞新时代”开场舞率先登场。平时在家不显山不露水的“辣妈”们合着激昂的音乐,迈着矫健的舞步,让村民们眼前一亮。


  一个个本土“明星”闪亮登场,节目精彩纷呈,小朋友的表演让家长们个个称赞,台下一张张笑脸,喜气洋洋。这场“村晚”丰富多彩,有非遗展示、广场舞、少儿舞蹈、民间杂耍、豫剧清唱,整场演出独具乡土气息,赢得现场观众阵阵掌声。


  姚家村群众自编自演的“村晚”,充分展示出村民对乡村文化的认同和自信,这样的“村晚”必将成为村庄引以为豪的重要文化标志和永不落幕的新年俗。

  当晚,在悠扬的旋律,曼妙的舞姿,优雅的歌声中,韩寺镇东岗村春节联欢会拉开了序幕。整场演出激情飞扬,高潮迭起。歌声、掌声、喝彩声此起彼伏。表演形式不仅有合唱、独唱、舞蹈和朗诵,还有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


  整场演出以“我们的中国梦”为主题,通过丰富多彩的形式表达了东岗村群众对新年的期待,对新生活的满腔热爱。演出现场组织有序,热闹非凡,台上表演精心到位,台下掌声连连。此次“村晚”为东岗村广大人民群众送去欢乐和文明,也丰富了基层群众的文化生活!(王君杰)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