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法院开展关爱农民工外来务工人员志愿服务活动

2019年02月02日11:4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进一步弘扬志愿精神,传播志愿服务理念,发挥人民法院妥善化解矛盾纠纷、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的职能作用。1月31日,在新春佳节即将来临之际,中牟法院组织党员志愿者到中牟汽车东站,开展关爱外来务工人员普法宣传活动。


  中牟法院利用春节前客流比较集中的特点,安排志愿者在车站候车大厅设立了“关爱农民工、外来务工人员志愿服务”站点,向乘车旅客分发涉农维权、多元化解纠纷、法律援助服务指南等普法资料,并为候车的农民工、外来务工人员及其他乘客提供法律咨询。


  据了解,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3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100余人次,解答了群众生活工作中遇到的法律问题,有效增强了他们的法律意识,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此外,志愿者们还为他们赠送了春联,代表中牟法院送上新春的祝福。(王君杰)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