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韩寺镇:环卫观摩立标杆 提升村貌迎佳节

2019年02月02日11:4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月31日,中牟县韩寺镇开展了针对各村环境卫生整治工作的观摩评比活动,确保“三项行动”扎实推进、取得实效。

  韩寺镇长郭宏领带领班子成员和创建办工作人员、村干部共同参加了观摩,采取听、看、评、比的方式,对各村居民点、主干道路沿线、房前屋后、室内室外的环境卫生进行定点检查和随机抽查。通过检查评比,对照评分标准进行客观、公正地打分。

  在评比中,大家对特色亮点给予高度赞赏肯定;对发现的问题,也及时指出。活动最后对先进的村户进行了“党员家庭”、“干部家庭”挂牌的表彰仪式。据悉,此次由观摩评比为环境整治做了优秀表率,极大地提高了群众开展此项活动的热情与士气。

  通过观摩发现,近期环境卫生持续攻坚成效明显,各村基本保持了村容面貌干净整洁,但仍有部分村和路段存在卫生死角现象。村干部们纷纷表示,通过观摩评比活动,看到了本村环境卫生的差距和不足,在今后的工作中将加大力度,增加投入,对查找出的问题认真整改,补齐短板。

  郭宏领点评提出:细化措施,长效管理,对各村打造的特色亮点保持巩固;压实责任,查漏补缺,对存在问题必须限期整改到位;加强管理,常抓不懈,确保镇区环境卫生整治工作取得实效,让全镇群众过上一个高质量的春节。(王君杰 马一鸣)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