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市石龙联社立足支农支小支微 提升金融服务

2019年02月02日11:4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今年来,平顶山市石龙联社坚持立足三农、服务小微的市场定位,不断提升金融服务,加大支持小微企业工作力度,全力支持实体经济发展。截至1月31日,该联社涉农贷款余额73547万元,较年初新增2685万元,占各项贷款余额的比例达98.64%;小微企业贷款余额41535.63万元。

  明确重点,突出市场定位。该联社结合区域经济特点,将目标客户细致分类,对本地区客户实行集中授信,提升客户粘合度,巩固基础市场阵地,对其他区域客户主动出击,上门服务,通过不同的方式,明确工作重点,提供专项金融服务。同时,坚持“支农 支小 支微”服务宗旨,牢牢把握农村主阵地,突出市场定位,促进“三农”发展。

  优化服务,力促小微发展。该联社围绕不同客户的多元化金融需求,以小微贷为抓手,对小微企业“量体裁衣”,经过大量的研究和实际考察,不断推出金融产品。目前推出了“鑫薪贷”、“鑫龙闪贷”、“鑫龙商贷”、 “鑫农贷”“公信贷”、“家庭贷”、“车抵贷”以及专为扶贫贷款设计的“鑫龙贷”等小额贷款产品,充分满足居民消费需求,进一步解决小微企业资金需求难题,大力推动了支农扶小、支持实体经济发展。

  简化流程,提升服务效率。该联社结合小微客户贷款“短、小、急”等特点,充分发挥自身的信贷资金优势,全力打造小微客户贷款绿色通道,减少贷款审批环节,提高审批效率,缩短审批时间,着力简化办贷手续,切实做到对小微贷款客户从受理申请到发放贷款,全部有专职人员进行一站式服务,大大提升了金融服务效率。

  全员营销,狠抓服务落实。为进一步提升金融服务水平,该联社全面推行全员营销贷款活动,制定出台全员营销实施方案,明确全员营销重点,细分营销任务,从联社领导班子到一线员工,分层履行营销职责,实现联动营销。并制定全员营销考核机制,对营销情况进行动态监测,定期通报营销情况,实现按月考核,及时兑现营销奖金,确保活动取得实效,营造良好的营销氛围。

  落实到位,推进整村授信。该联社紧紧围绕省联社、市办工作要求,深耕农村市场,将整村授信、助力乡村振兴工作作为重点工作,制定实施方案,明确责任落实,对整村授信的信息收集、筛选客户、办理授信业务等工作流程进行细致安排部署,以辖内社区和24个行政区为单位,成立8个整村授信工作小组,通过开展普惠金融“六走进”活动,全力推进整村授信,助力乡村振兴工作,获得了当地群众和政府的一致好评。截止1月31日,实现各项收入927万元,净利润270万元。走访户数2000余户,审核金燕e贷304户,成功授信198户,授信金额803万,用信39户,用信金额163.8万。推广金燕e商104户,云闪付88户,办理手机银行 324个,发放宣传页10000余份,张贴海报200余张,悬挂横幅100余条,解答客户疑问500余个。(蔡长伟 谢密丽)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