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市石龙区联社: 强化六项措施 支持小微企业发展

2019年02月02日11:4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平顶山市石龙区农信联社坚持以服务地方经济发展为己任,坚持“大零售”的发展战略,回归本源、专注主业,推动信贷结构深入转型,不断创新金融服务,加大支持小微民营企业工作力度,全力支持实体经济发展。截止1月31日,石龙联社支持民营企业63户,金额43537万元。其中今年以来新投放4户,金额2130万元,成功发放无还本续贷1笔,金额600万元。

  创新信贷产品,全力促进民企发展。为增强服务小微民营企业的能力,联社围绕不同客户的多元化金融需求,对小微民营企业“量体裁衣”,创新开发了“鑫龙微贷”、“鑫龙抵押贷”、“金燕银税贷”、“乡村振兴贷”等多款小微企业信贷产品,丰富信贷产品,为小微民营企业客户提供了多种选择,充分满足居民消费需求,进一步解决小微民营企业资金需求难题,增加了信贷投放额度,大力推动了支持实体经济发展。

  加快模式转型,大力推进“五大银行”建设。即乡村银行、创业银行、社区银行、家庭银行、贵宾银行。推广微贷技术促进零售转型。大力推广“四类微贷模式”,通过微贷技术推广改良信贷文化、锤炼队伍、提升技能,不断提升小额信贷的金融服务水平和风险防控水平。从严控制新增大额贷款投放,确保大额贷款择优投放、资产优良、风险可控。

  简化办贷流程,提升金融服务效率。结合小微民营企业特点,石龙联社充分发挥自身的信贷资金优势,全力打造小微民营企业客户贷款绿色通道,减少贷款审批环节,缩短贷款审批时间,提高审批效率,着力简化办贷手续,切实做到对贷款客户从受理申请到发放贷款,全部有专职人员进行一站式服务,大大提升了金融服务效率。

  调整信贷结构,加大支持企业力度。联社在全力保障农户、涉农企业信贷需求的基础上,将以“助三农、促转型、贷绿色、惠民生”为宗旨,紧密结合国家宏观政策,积极调整和优化信贷结构,将支持重点转向资源转型、节能减排、绿色信贷的信贷支持,进一步对新兴产业和特色产业加大重点营销管理力度,全力助推绿色经济发展,支持了一批企业的发展生产。如石龙区污水处理厂的建设、东晟高科公司扩大生产、平顶山石龙区国源水务有限公司的扩大生产等。

  创新转贷模式,解决企业周转难题。联社深入学习贯彻上级部门政策要求,以“金燕连续贷”为载体,对经营正常、信用状态良好、因临时资金紧张贷款到期不能按时归还的小微企业采取无还本续贷,积极的帮助小微企业解决资金周转难题,大大减轻企业贷款到期集中还款压力,有效降低了小微企业资金周转成本,切实提升小微企业金融服务质效,进一步有效防范了企业因期限不匹配诱发的贷款风险。河南圣德公司于2018年1月12日在石龙联社办理一般流动资金贷款600万元,期限12个月,该笔业务在存续期间付息足额、及时,能够较好的配合贷后跟踪检查及其他工作,银企关系较为融洽。面临贷款到期而无法立即筹措大额资金归还的困境。联社在风险可控的情况下尽量加快调查、审查、审批流程,最终于2019年1月11日成功发放该笔金燕连续贷600万元,直接用于偿还原有贷款,实现了无还本续贷,解决了该客户的燃眉之急。

  加大营销力度,全力推进整村授信。石龙联社深耕农村市场,将整村授信、助力乡村振兴工作作为重点工作,对整村授信的信息收集、筛选客户、办理授信业务等工作流程进行细致安排部署,通过开展普惠金融“六走进”活动,走进企业主动营销重点客户,做到上下联动、分工合作。同时建立科学合理的考核管理机制,真正做到奖罚分明,切实提高整村授信执行力,使该项活动取得实效。截止1月31日,走访户数2000余户,审核金燕e贷304户,成功授信198户,授信金额803万,用信39户,用信金额163.8万。推广金燕e商104户,云闪付88户,办理手机银行 324个,发放宣传页10000余份,张贴海报200余张,悬挂横幅100余条,解答客户疑问500余个。(蔡长伟 谢密丽)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