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县一男子掉包出租车付款二维码 次日蟊贼即被捉

2019年02月02日11:4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月31日,记者从叶县公安局获悉, 叶县一名出租车司机遭遇支付二维码被调包、乘车费被盗,在办案民警的火眼金睛下,自作聪明的调包客最终落网。

  据叶县公安局城关派出所办案民警介绍,1月28日下午3时许,该所接到110指令称:辖区有人钱财被盗。接到警情,民警立即赶赴现场。报警人屈某是一名滴滴车司机,经询问得知,屈某头天晚上载客到达目的地后,乘客付账时屈某发现自己并未收到车费,经过查看发现原来是自己的支付宝二维码被调包了,车费已转到另一个支付宝账号中。由于当时已是深夜,屈某第二天才拨打了报警电话。

  得知这一情况后,民警兵分两路,一路查询比对被调包的二维码使用者信息,另一路仔细询问报警人当晚载客情况,从中筛选出有嫌疑的人员。

  民警通过层层调查得知,该辖区居民张某宇有重大嫌疑,民警当即找到张某宇,他百般抵赖,最终在大量证据面前,张某宇低下了头。如实供述了自己于1月27日下午,在叶县客运总站乘坐屈某的车,到达目的地后,张某宇趁屈某帮自己取行李之际将屈某车上的支付宝二维码调包,换成自己的支付宝二维码,从而获取他人钱财的违法行为。

  随后,民警依法对张某宇给予行政拘留5日、退还100元车费的处罚。(蔡长伟 黄少华)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