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市石龙区举行脱贫攻坚知识竞赛 营造“比、学、赶、超”浓厚氛围

2019年02月02日11:4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打好2019年度脱贫攻坚战,推动扶贫政策和知识的普及,激发广大党员干部的工作热情,让大家工作有重点有思路,营造“比、学、赶、超”浓厚氛围,1月30日晚,平顶山市石龙区举办了脱贫攻坚知识竞赛,辖区4个街道组建了4支代表队参赛,最终龙兴街道代表队获得一等奖,高庄、龙河街道代表队并列二等奖,人民路街道代表队获得三等奖。

  竞赛由石龙区委、区政府主办,区委组织部、区委宣传部、区扶贫办、区文广电局协办。比赛题型设置有个人必答题、小组必答题和抢答题三种类型,内容涵盖国家脱贫攻坚政策知识、省(市、区)具体业务知识和操作技能等,针对性强、覆盖范围广,能较好展示各参赛队和所代表单位的脱贫攻坚业务水平。同时在竞赛过程中加入了观众抢答的环节,凡是当场答对的观众均获得礼品一份。

  竞赛中,各参赛队充分展示自我和团队风采,在激烈竞技的同时,互相取长补短,真正发挥了提升扶贫理论水平,精准把握扶贫政策法规,助力扶贫高效推进的目的。“通过本次竞赛,让我认识到自己平时工作上的不足,是我看到了其它街道的长处,也发现了我们自己的短处。在以后的工作中,我会奋发有为、扬长避短,充分发挥第一书记的作用。”高庄街道第一书记、来自区财政局的王磊说。

  “我们安排这次全区性的脱贫攻坚知识竞赛,主要就是为贯彻落实中央脱贫攻坚的战略决策,来推动全区扶贫知识的大学习、大提高、大普及,促进我们帮扶工作政策的精准落实,来调动全区广大扶贫干部更好开展工作。”石龙区委常委、组织部长关仪说。(蔡长伟 张鸿雨)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