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市石龙区:乡村春晚为群众送上丰富多彩文化生活

2019年02月02日11:4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激情的广场舞扭起来,悦耳的戏曲唱起来,扶贫快板书唱起来……1月31日上午,平顶山市石龙区龙河街道迎新春乡村春晚在捞饭店社区大院举行,同时也宣告该区系列乡村春晚火热开场。

  当天的捞饭店社区大院张灯结彩、喜气洋洋,200多名村民纷纷冒着严寒从家中赶来,为的是要观看这场村民自编自演的“乡村春晚”。由捞饭店社区女同胞带来的扇子舞《开门红》拉开了活动的序幕,紧接着诗歌朗诵《扶贫礼赞》、豫剧《朝阳沟》《穆桂英挂帅》选段及跆拳道表演不断上演。唱腔响亮,曲儿悠扬,现场观众不时报以热烈的掌声。尤其是大庄社区居民王淑红带来的曲剧选段《今日是我出闺的前一天晚上》更是引得现场观众啧啧称赞。

  当天上台演出的共有25个节目,最终经过评定刘庄社区的诗歌朗诵《扶贫礼赞》和曲剧选段《今日是我出闺的前一天晚上》获得一等奖;捞饭店社区歌曲独唱《母亲》、大刘社区豫剧《义烈女》选段、河湾社区的扇子舞《吉祥中国年》获得二等奖;嘴陈社区的动感广场舞《玩腻了》、下河社区豫剧《打金枝》选段、贾岭社区广场舞《好运送给你》、捞饭店社区的手绢舞《喜从天降 龙凤呈祥》获得三等奖。

  据介绍,该区人民路街道、高庄街道和龙兴街道的乡村春晚也将相继推出,将为辖区5万群众带来丰富多彩的节日快餐。

  “我们将继续坚持以文‘化’人,补足贫困群众‘精神之钙’,以文化扶贫的‘软实力’铸就脱贫攻坚的‘硬支撑’。”石龙区委书记王玉娟说,扶贫的真正难点痛点在于扶志、治心,而文化具有铸魂、润心的独特价值。(蔡长伟 张鸿雨)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