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进新时代!漯河公安举行首届“十大沙澧卫士”颁奖典礼

2019年02月02日12:42

来源:大河网

  颁奖典礼现场。

  大河网讯 “获得的荣誉既是对我们的赞扬和肯定,更是鞭策和鼓励,请党和人民放心,我会加倍努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今后的工作中再创佳绩。”1月31日晚,当选“十大沙澧卫士”特别奖的获得者王培激动地说。当晚,漯河市公安局在漯河大剧院举行2018漯河公安首届“十大沙澧卫士”颁奖典礼。向“十大沙澧卫士”获奖者及“十大沙澧卫士”提名奖获得者进行表彰与颁奖。

  漯河市委书记蒿慧杰,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尚进,市政协主席吕岩,市委常委、军分区政委张宏进,军分区司令员辛伟,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邵成山、赵坤炎,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李军信,市政协副主席邓武昌出席颁奖典礼,并在颁奖典礼开始前接见了特别奖获得者王培和十大沙澧卫士。省公安厅、市直有关部门和各县区负责同志受邀参加颁奖典礼。

  漯河市局特殊警务支队第二特殊警务大队大队长王培当选“十大沙澧卫士”特别奖,该市公安局犯罪侦查支队情报信息大队副主任科员朱春星、市第二看守所民警唐克、市局经济犯罪侦查大队侦查员董炜杰(女)、顺河分局老街警务队指导员郭彦伟、阴阳赵分局社区警务大队大队长李保辉、召陵分局社区警务大队教导员梁超峰、经济开发区分局案件侦办大队副大队长张阳、临颍县公安局刑侦大队副大队长王安定、舞阳县公安局吴城派出所所长介培红、交通管理支队秩序管理示范大队当选“十大沙澧卫士”。

  颁奖典礼前,蒿慧杰等市领导亲切接见了“十大沙澧卫士”。蒿慧杰说,近年来,特别是新一届漯河市公安局党委成立以来,全市公安机关和广大民警围绕中心、服务大局,锐意进取、奋力拼搏,忠实履行维稳第一责任,主动服务发展第一要务,打赢了一场又一场硬仗,谱写了一曲又一曲“人民公安为人民”的英雄赞歌;成功打响全省扫黑除恶第一枪,出色完成党的十九大安保和全市创文攻坚、环保攻坚、涉军维稳等急难险重的任务,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涌现出了一大批先进集体和个人。实践证明,漯河公安不愧是一支英雄辈出、正气浩然的队伍,是一支关键时刻拉得出、冲得上、打得赢的队伍,是一支人民群众信任、党委政府放心的铁军。

  颁奖典礼分为忠诚篇、奉献篇、荣誉篇、奋进篇,节目表演与颁奖仪式有序进行。典礼上,警宝们为十大沙澧卫士和10名优秀辅警代表进行了颁奖,全国首届公安楷模、全国公安系统二级英雄模范、全国特级优秀人民警察陈晓磐为荣获沙澧卫士特别奖的王培进行了颁奖;漯河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李军信为10名光荣退休和10名从警30年的民警代表颁发了荣誉勋章;举行薪火相传仪式,老民警向新警员授旗,全体新民警进行了入警宣誓。现场全体人员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缅怀英烈,向英烈致敬。

  颁奖典礼现场播放了《全市公安系统综述片》,回顾了一年来漯河市公安系统的工作与成就;播放了《十大沙澧卫士专题片》,讲述了十大沙澧卫士的故事;表演了根据漯河公安故事改编的歌伴舞、歌曲、音诗画、舞蹈等文艺节目,展示出了公安人的责任与担当。

  “我们更加怀念为漯河公安事业献出宝贵生命的战友们,他们是新时代最可敬的人,永远值得我们怀念和学习;我们不会忘记,那些失去至爱亲人的英烈家属;我们不会忘记,此时此刻仍然默默奋战在一线的广大民警。”李军信致辞时表示,新的一年,全市广大公安民警要牢记使命,不忘初心,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撸起袖子加油干,再攀新高峰,再创新业绩,持续打造“漯河公安”亮点品牌,共同开创公安事业更加辉煌灿烂的明天。(田明杰 张庆伟 潘泽豫 文/图)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