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一男子欲跳楼轻生 民警苦劝两小时挽救生命

2019年02月02日12:4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月31日,中牟县一名20多岁的男子张某因家庭矛盾,一时冲动欲从15层高楼跳下轻生,经过该县公安特巡民警2个小时的耐心劝说,成功将其救回。

  1月31日下午2时许,中牟县公安局特巡警大队民警张玉增、陈晓晗、孟祥磊接到110指令,称县城东关菜市场附近某工地15楼窗台上,有一男子扬言要跳楼。接警后,民警立刻赶赴现场进行处置。

  事发现场,这名欲轻生的“90后”男子正坐在15楼的窗口,下半身已经荡在窗外,由于气温很低,加上风力作用,稍有不慎随时有坠楼的可能,情况十分危急。仔细观察完现场情况后,民警立即商量营救方案。由于男子情绪激动,如果直接营救轻生男子极易引发意外,民警最终商议决定以“谈判”的方式来营救轻生男子。


  谈判伊始,轻生男子一味沉浸在家庭矛盾的痛苦中难以自拔,情绪十分激动,完全听不进别人的劝说。民警对其循循善诱耐心开导:“兄弟,咱大老爷们没有过不去的坎儿,可以和我聊聊,我就是咱特巡警大队的,一切都会好起来的!”

  正值严冬,寒风瑟瑟,轻生男子已经体力透支,坐在窗台摇摇欲坠,民警借机询问其家人的联系方式。通过视频通话对男子进行劝说,在经过两个小时的努力后,男子才逐渐放下戒心让民警靠近,民警抓住机会将他抓牢并扶回安全地带。

  经仔细询问得知,男子姓张,现年23岁,由于张某觉得家人对他不够关爱,女朋友又和自己分手了,一时心灰意冷,伤心不已,心情沮丧之下便决定从15楼跳楼轻生。

  民警对张某进行了开导,也对其轻生行为进行了批评。张某称,自己只是一时情绪激动,多亏民警阻止自己做傻事。同时,民警也劝导张某的家人能够主动了解张某的心结,在以后的生活中慢慢改善关系。张某家人表示今后将多与孩子沟通,建立和谐融洽家庭关系。(王君杰 王发明)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