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雁鸣湖镇:组织关怀彰显真情 春节慰问温暖人心

2019年02月02日12:4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月30日,中牟县雁鸣湖镇党委书记刘海玲带领全体班子成员来到镇敬老院,看望慰问住在这里安度晚年的老人们。走进院子,刘海玲将慰问金递到院长手里,并详细了解老人们的生活状况。

  “在这里生活的可好?”“你们的院长称职不称职”“过年的年货都备齐了么?”一句句看似简短的问候,却承载着雁鸣湖镇党委政府对辖区孤寡老人等弱势群众的关心和关注,让年味十足的敬老院内又增添了几分家的温暖。


  雁鸣湖镇党委副书记、镇长白钢林来到西村困难老党员赵连忠家中,为老人及其家人送来新春祝福,与老人话改革,畅未来,感谢其为村里建设发展所做的努力,鼓励其继续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并叮嘱村干部,要一如既往做好关心、帮助和关怀工作,把帮扶工作做在平时、形成常态。

  心系百姓情牵民生。为确保辖区内所有的群众能够过上一个温暖祥和春节,近日,雁鸣湖镇党委政府整合组织、民政、扶贫等领域,组织包村领导、包村干部开展了一次大规模的敬老爱老、关爱困难家庭、关心弱势群体的慰问活动。


  强化组织领导,确保安排到位。雁鸣湖镇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制定全镇慰问活动总方案,明确任务、明确职责、明确形式,做到早研究、早准备、早安排;认真排查摸底,确保公平公正。镇民政部门牵头,镇组织、扶贫等部门全力配合,对辖区低保五保、优抚对象、困难党员、群众、建档立卡低收入人群、困难职工等12类困难群体的生产生活情况进行全面摸底,确保底数清,信息准,情况明;真情帮扶济困,确保取得成效。整合县委组织部门、镇级慈善基金及优抚、低保等救助资源,按照不漏、不错、不重的原则严格把关,确保应受助人群全覆盖。


  据了解,经过摸底、排查、核实,雁鸣湖镇共确定慰问人员1067名。由班子成员带队,带领包村干部对分包村进行逐户走访慰问,详细了解了他们的生活生产情况、健康状况,为他们送去节日的问候和祝福,并积极征求群众对党委政府的意见建议。

  截止到目前,全镇共慰问困难党员、重残、生活困难户、困难职工等弱势群体1067户,发放大米1067袋、食用油1067桶、被子1067条、棉衣1067件、面粉2134袋、慰问金30.67万元。活动会结束,但关爱不止步。雁鸣湖镇党委政府和群众之间的“连心桥”一直都在。今后,雁鸣湖镇将继续以为惠民强村兴镇着力点,共同携手解决群众所需,最终实现发展成果全民共享。(王君杰 尹佳佳)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