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银保监分局组织召开2019年党风廉政建设暨纪检监察工作会

2019年02月02日12:5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2月1日上午,信阳银保监分局组织召开了2019年党风廉政建设暨纪检监察工作会议,主要任务是学习十九届中纪委三次全会精神,全面贯彻银保监会、河南银保监局2019年党风廉政建设暨纪检监察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18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成效,深入分析当前分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存在的问题,明确2019年工作任务和要求。信阳银保监分局党委书记张世翔同志发表讲话,信阳银保监分局纪委书记陈玉煌同志作工作报告,对2019年纪检监察工作进行具体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2018年信阳银保监分局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路线方针政策和银保监会、河南银保监局党委决策部署,始终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以敢于担当、勇于负责的工作态度,推动分局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

  会议明确,2019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一年,是打好“三大攻坚战”的承上启下之年,也是银保监分局成立后履职的第一年,做好2019年的党风廉政建设和纪检监察工作意义重大。信阳银保监分局2019年党风廉政建设和纪检监察工作的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按照中央纪委十九届三次全会和银保监会、河南银保监局党风廉政建设暨纪检监察工作会议的部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着力强化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着力加强纪检监察队伍建设,以强监督推动强监管,持之以恒正风肃纪,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为打赢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攻坚战提供坚强政治、组织和思想保障。

  会议强调,2019年要重点做好以下五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加强思想建设,持续强化理论武装,继续深入开展主题学习教育,旗帜鲜明坚持党对一切工作领导,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将理论学习落实到监管实践中。二是加强政治建设,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要做旗帜鲜明讲政治的表率,做严肃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的表率,做敢于担当真抓实干的表率,做闻过则改立行立改的表率。三是加强组织建设,层层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做到强化责任落实有尺度,强化党内监督有力度,强化责任追究有正度,强化支持保障有制度。四是加强作风建设,持之以恒开展正风肃纪,要抓好制度建设打基础,抓好员工教育上水平,抓好作风整治树新风,抓好以案促改知敬畏。五是加强自身建设,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队伍,要坚持对党忠诚,落实“三个为主”,履好监督职责,加强能力建设。

  信阳银保监分局各位局领导,机关各部门、各监管办事处全体干部,市银行业协会、市保险业协会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薛小磊 张琳雪)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