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银保监分局组织召开2019年全市银行业和保险业监督管理工作会

2019年02月02日12:5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2月1日上午,信阳银保监分局组织召开了2019年度全市银行业和保险业监督管理工作会议,这是银保监分局挂牌后第一次银行业和保险业监管会议,主要任务是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传达落实银保监会和河南银保监局召开的2019年银行业和保险业监督管理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18年主要工作,回顾原信阳银监分局15年发展历程和主要监管工作经验,分析研判当前面临的形势和存在的问题,安排部署2019年工作任务。

  会议首先回顾了2018年及原信阳银监分局成立15年来的主要监管工作成效,会议指出,过去的一年,面对严峻复杂的经济金融环境和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任务,在银保监会、河南银保监局和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系统上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全国“两会”精神,紧扣年初制定的“131”工作目标(即“坚持一个统领、牢记三个使命、做到一个提升”的监管思路,以党建工作为统领,牢记服务实体经济、防范金融风险、推进机构改革三项使命,提高新时代银行业监管质效),统筹推进促发展、防风险、推改革、严监管等各项工作任务,不畏难、不避险、不止步,各项监管工作均取得显著成效,全市银行业继续保持稳健发展态势。同时,会议指出,历经十五年艰苦卓绝的奋斗,全市银行业各项存款增长8.21倍,各项贷款增长5.73倍,连续多年居全省前列、黄淮四市之首,值得一提的是,信阳作为四线城市,以仅占河南省4.9%的地区生产总值和6.75%的常住人口,投放了占全省约3.5%的贷款,体现信阳银监分局十五年间取得的骄人业绩。

  会议明确,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是全面打好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攻坚战承上启下的重要一年,也是信阳银保监分局挂牌履职、银行业保险业监管事业翻开新篇章的开局之年。信阳银保监分局2019年工作的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落实中国银保监会、河南银保监局监管工作会议和全市金融工作会议要求,按照“抓党建、促‘六稳’、守底线、夯基础”的监管工作思路,全面推进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全面增强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质效,全面深化金融机构改革,全面打好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攻坚战,全面提升银行保险监管能力,为信阳市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更加有力的金融支持。

  信阳银保监分局各位局领导,机关各部门、各监管办事处全体干部,市银行业协会、市保险业协会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薛小磊 汪道峰)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