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银保监分局推动青年成长成才成效显著

2019年02月02日12:5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切实加强青年干部的履职能力和综合素养,近年来,信阳银保监分局结合实际,积极探索、创新形式,着力加强青年干部队伍的教育和培养,努力打造有利于青年人才成长的良好环境。

  据了解,该分局从三个方面着力推进青年人才培养战略,

  一是坚持党管人才,着力提升政治素养。分局党委高度重视青年员工的思想建设,将青年队伍建设和人才培养作为分局党建工作的重点。新入职员工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均在入职3个月内向党组织提交了入党申请书。对于所有提交入党申请书的青年员工,其所属支部均在一个月内安排专人与其进行谈话。同时,分局党委将党员发展工作作为支部建设的重点,开展党员发展工作专题党务培训,严格发展党员流程和标准。十八大以来,分局共发展新党员5名,为党注入了新鲜血液。目前分局共有青年党员16人,预备党员2人,13名入党积极份子,为党员队伍的发展攒足了后劲。同时,为加强青年党员干部党性修养,分局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教育活动,组织青年职工到革命纪念馆、红旗渠等实地参观学习、利用传统节日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活动、收看专题教育片,在全体党员中开展微党课宣讲活动,并撰写心得体会等活动,引导青年员工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党委成员多次与青年员工开展面对面交流活动、带领青年员工到实地开展调研,注重与青年员工的思想沟通,激励青年员工不断提高自身政治觉悟和综合素质。

  二是坚持合理规划,着力提升业务能力。在员工入职之初,分局充分考虑每人的专业情况、工作经历、性格特征等,发挥优势特长,合理分配岗位,转正时适当调整,做到人尽其才,人岗相适。按时组织青年员工积极参加银保监会、省局组织的各类培训、信阳市政府、团委组织的各类培训。在选派参训人员时,合理推荐与培训内容岗位相关、业务能力强、表达能力强的青年参加,参训完第一时间以课堂教学、案例教学、小组讨论等形式组织开展转培训,进一步的巩固学习效果,扩大培训受益面,推动培训成果向工作实绩有效转化。联合团委、统计信息科等部门组织青年员工加强日常学习,内容包含公文写作、监管理论、EAST应用等,精选包括分局中层干部、一线员工以及金融机构优秀从业人员作为师资力量。注重青年员工之间学习交流,团委开展“锵锵众人行”活动,定期组织青年员工就工作和思想等方面内容进行交流,通过讨论交流,互通有无,共同提高。

  三是坚持助力监管,注重实践成果转化。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在分局党委领导、各部门积极配合下,分局青年队伍不断强大,员工素质不断提升,不少已成为各部门的业务骨干,在检查项目中担任主查人,工作中独挡一面。同时,分局青年员工各类竞赛中也表现不俗。在银保监会、省局举办的各类优秀研究成果评选、青年论坛、消保征文、EAST应用等竞赛中分局均取得了优秀的成绩。通过典型引路,营造了相互学习、争先创优的良好氛围。(薛小磊 钱春雨)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