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郑孟庄镇:多项举措显留才决心 回归创业促家乡振兴

2019年02月03日12:5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贯彻落实新郑市委关于春节期间开展乡土人才联络和回归工作精神,孟庄镇紧抓机遇,立即行动,多方举措开展乡土人才的联络和回归工作。

  1月28日,孟庄镇组织各村支部书记召开春节期间乡土人才联络和回归工作动员会,孟庄镇全体班子成员、各村支部书记参会。会上,工作人员向各村发放了《致全市乡土人才的公开信》和《春节期间乡土人才联络和回归工作统计表》。

  孟庄镇党委副书记张建国对乡土人才联络和回归工作进行了详细安排部署,指出在春节期间开展乡土人才联络,有利于切实拓宽村级后备人选渠道,进一步建强基层骨干队伍。引导在外人员返乡创业,要做到“一宣传三保障”(加强宣传动员、保障联络对接、保障按时登记、保障政策落实),同时加强后续的人才培养使用。


  动员会上,孟庄镇党委书记赵东伟强调,各村要高度重视,积极宣传,强化联系,建立好人才库并明确专人负责,同时做好人居环境改善工作,争取吸引人、留住人、用好人,为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提供有力的支撑

  1月31日,孟庄镇召开乡土人才联络和回归有关工作推进会。会议要求,各村支部书记要抓好这项工作,广泛宣传乡土人才联络和回归工作的重要意义,继续组织人员摸排统计。张建国号召各村利用2月1日党员主题活动日组织在外创业人员开展家乡联谊,组织乡土人才春节期间到民俗展览馆参观、感受家乡变化,共商家乡发展大计,参与乡村振兴建设。


  2月1日,孟庄镇组织14位首批返乡乡土人才代表召开座谈会,乡土人才参加了会议。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刘志刚代表镇党委政府致辞,介绍了孟庄镇的变化发展和取得的成就,向乡土人才发出为孟庄镇的未来发展献策献计、添砖加瓦的邀请。

  各位乡贤人士依次发言,为家乡发展建言献策。书画家常平安说,“要发展地方文化,把镇民俗博物馆发展成教育基地,让人留下来,才能有收获。”原新郑市电业局副局长常书军建议从做好镇村发展规划、发展好集体经济、搞好留守人员岗位技能培训、加快道路建设等四个方面推进家乡建设。


  据了解,下一步,孟庄镇将继续深入开展乡土人才联络和回归工作,搭建乡土人才沟通交流平台,及时掌握和了解在外能人的思想动态,鼓励其回乡发展创业并建言献策;并且对有返乡意愿的人员加强跟踪培养,推进其成长进步并选拔优秀人员进入村“两委”班子队伍,为全镇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人才保障。

  月是故乡明,情是家乡浓,孟庄镇的美好蓝图期待乡土人才共同描绘。镇党委书记赵东伟希望在外的乡土人才常回家走一走、看一看,亲身感受家乡的建设,为家乡发展多出点子、多谋路子。他号召大家把创业致富和造福家乡结合起来,把自己富与带民富结合起来,勇创新业大业,共同谱写好孟庄发展新篇章。(王君杰)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