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人武部为一等功家属送新春祝福 这份荣光值得喝彩

2019年02月03日12:5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2月2日,农历腊月二十八,中牟县人武部部长张德炯、副县长李新建赶到某部一等功臣郑奎家中,将省委、省政府、省军区联合颁发的“功臣之家”匾牌、立功喜报及5000元慰问金交到郑奎父母手中,送上节日的祝福,带去了政府的关怀和问候,感谢他们为国家培养优秀的军人,为国防建设作出了贡献。


  慰问组与功臣家属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他们的家庭生活状况,感谢他们为部队、为祖国培养了优秀的军事人才。张德炯向老人表示,他们孩子的立功受奖,不仅是个人和家庭的光荣,也是中牟的骄傲。当地乡亲听闻此事后,自发组织锣鼓队,前往军人家属门前助兴添彩。

  因为工作原因,一等功臣郑奎的立功喜报2月1日上午才送到中牟县人武部。虽然时间已至旧历年关,但人武部党委仍旧决定,要在春节前将喜讯传递给功臣亲属及驻地政府,为他们的新春节日添光加彩。


  据介绍,近年来,中牟县人武部着力做好军人的“娘家人”,持续发扬“拥军优属、拥政爱民”的光荣传统,为现役官兵及亲属协调解决各类难题,将党和政府对军人、军属的关心送到他们身边,积极营造“一人当兵,全家光荣”的风尚,树立尊敬优抚对象和现役军人家庭的风气,激发适龄青年的参军热情,坚定在部队建功立业的信心。(王君杰)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