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中牟人民在书香阅读中喜迎新春

2019年02月03日22:0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2月1日,在2019年新春佳节来临之际,为营造浓郁节日氛围,推动“书香中牟”建设,中牟县文化广电旅游局举办了以“迎新春”为主题的阅读推广系列活动,与读者共度“书香”春节。


  此次阅读推广系列活动“年味十足”,内容更是丰富多彩,包括传统知识讲座:“爆竹声中春意浓”,让群众亲身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折纸活动:“折个灯笼过新年”,少年儿童在指尖上感受浓郁的年味儿;职业生涯规划讲座:“认识自己——画出生命的彩虹”,少年儿童分享在目标制定、抓住机会、专注坚守等方面对人生发展的重要意义;亲子类活动:“改善亲子关系讲座——人永远比事更重要”、“折一朵会变的花”,家长和小读者在活动中度过一个难忘的佳节;科技制作活动:“太阳能轮桨船”、“风动力滑行小飞机”,丰富少年儿童科普知识。据悉,19场形式多样、内容新颖的阅读推广活动,吸引3000名读者参与其中。


  据了解,近年来,中牟县文化广电旅游局结合实际情况,依据读者需求开展多样化的阅读推广活动,社会职能已从过去单纯借阅图书发展到社会教育、宣传文化等多种内容,深受读者好评。(王君杰 张亚利)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