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门峡湖滨区司法局开展亲情帮教大走访活动

2019年02月03日22:0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感谢领导给我送来这么多生活物资,我一定加强法律知识的学习,自觉遵守各项法律法规,积极配合司法所的管理,多做对社会有益的事情,以实际行动回报党和政府的关怀。”三门峡市湖滨区车站街道辖区的社区服刑人员李某激动地说。

  为进一步加强特殊人群管控,强化重大节假日期间特殊人群管理工作,确保社会和谐稳定,春节前夕,三门峡市湖滨区司法局开展了“亲情帮教大走访”活动,给生活困难的特殊人群送去了大米、面粉、食用油、春联等生活物资,及时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他们家中,同时也给他们送去了“春节”的祝福。

  走访中,司法局工作人员全面了解了社区服刑人员和安置帮教人员等特殊群体家庭、生活及工作等各方面情况,掌握了他们的思想动态,鼓励他们以乐观的心态面对生活、克服困难,并叮嘱他们要加强法律知识的学习,遵纪守法,珍惜家庭和工作,积极配合司法所的日常管理,争取早日回归社会。

  “亲情帮教大走访”是湖滨区司法局常抓不懈的一项活动,通过亲情教育、社会关怀,帮助矫正特殊人群犯罪心理和行为恶习,预防和减少了重新犯罪,达到了“服务一名个体,温暖一个家庭,影响一个群体,团结一片群众”的矫正效果,有力地促进了社会的和谐与稳定。(卫丽洁)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