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漯河源汇区姬崔村给村民发放346万新年“大红包”

2019年02月03日22:0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我今天领到了3.93万元的分红款,可以过个好年了!”2月2日上午,在漯河市源汇区干河陈乡姬崔村分红大会现场,村民安胜利激动地说,这已是他第四年参加村里的分红大会了,感谢村里给的过年“大红包”。

  当天上午,姬崔村村委大院里热闹非凡,村民们脸上洋溢着笑容,正排队前来“领钱”。据介绍,姬崔村成立漯河市金三角商业管理公司后,村里500多位村民先后入股,由村民变成了“股民”,村集体企业先后打造了金三角花卉市场、金三角美食广场、金三角全民健身中心等村域项目。他们始终坚持村民股东利益最大化,始终保持为民服务的意识。

  “今天给村民发放现金分红304万元,还有村民的23万元新年红包,自来水补贴4.5万元 ,老年人生活费12万元 ,共计346万元 。” 姬崔村支部书记、村主任安亮亮介绍,2019年是姬崔村集体所有制企业新型股份合作制发展的转折点,我们要适应新时代、新形势的发展,寻求更适合姬崔村的发展模式,要规范发展。

  据介绍,根据市、区的综合规划,该村区域的原华强厂区将入住知名商业项目红星美凯龙的商住综合体爱琴海,原电厂现天壕厂区规划为高档住宅,两个项目的落地将给村里带来更多的收益。目前,姬崔村集体新型股份合作制发展,主要以“政府主导,村集体运作,全民参与,共建共享,平等自愿,同股同权,让利于民,共同富裕”为基本原则,引导村民为主的入股方式参与村庄改造,享受村庄改造、经济社会发展的红利分配。保证村民股东利益的同时,拓宽融资渠道,争取财务费用最低,利益最大化。

  “要过年了,今天我们在这里举办新型集体经济分红大会,也是姬崔村新型集体经济发展成果分享会。这是姬崔村的骄傲,更是广大村民股东的自豪!”安亮亮告诉记者,我们会努力让姬崔变得越来越好,村民腰包越来鼓!(田明杰 文/图)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