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长楚惠东督导检查春节期间食品安全保障工作

2019年02月03日22:0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切实做好春节期间食品安全保障工作,确保全县人民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2月3日,中牟县委副书记、县长楚惠东带领相关部门领导到全日鲜生活便利店督导检查春节期间市场供应和食品安全保障工作。

  楚惠东现场查看了超市的环境卫生条件、冷藏冷冻设施运行状况以及进货查验、从业人员健康管理等食品安全管理制度的落实情况,并详细了解了生鲜肉、蔬菜、粮油、糖果、饮料等节日热销食品的销售及库存情况。

  针对春节期间食品供应和食品安全工作,楚惠东明确要求:食品经营单位要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从正规渠道采购食品,并认真履行进货查验和食品安全自查义务,及时清理过期、变质食品,保质保量的做好春节期间食品供应工作;监管人员要加强对重点区域、重点品种的监管力度,全面排查食品安全隐患,加大对食品经营违法违规行为的查处力度,扎扎实实的做好春节期间食品安全监管工作;要在加强监管的同时,通过现场指导、现场答疑等方式进行食品安全知识讲解培训,提高从业人员的食品安全管理水平和责任意识,引导经营者自觉履行食品安全管理义务,共同维护好春节期间食品质量安全。


  楚惠东一行重点对城区节前食品供应进行实地督导检查。在超市详细查看了水果蔬菜、冷冻生鲜、自制自售食品及散装食品的销售情况,并向企业负责人询问食品购进渠道、供应情况、储存环境、进货查验制度、快检室“公众开放日”免费检测等情况,对“放心肉菜示范超市”创建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在餐饮单位重点对食品原料进货查验、索票索证、食品留样、餐饮具消毒、从业人员健康管理、餐厨垃圾处置,“明厨亮灶”及年夜饭备案登记等情况进行检查,要求经营者严格落实相关制度,确保群众都能吃上安全放心的“年夜饭”。

  楚惠东强调,食品安全是最大的民生,市场监管部门要严格把控食品安全关,加大春节期间的食品安全检查力度和频次,完善监管细节,努力营造放心安全的节期市场消费环境,确保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王君杰)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