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丰县举办汝窑传世品复仿大赛 金奖高达2万元

2019年02月03日22:0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2月2日,由宝丰县主办,宝丰县汝窑瓷业发展中心承办,宝丰县汝瓷行业协会协办的汝窑传世品复仿大赛开赛,金奖高达20000元。


据悉,这是当地为进一步传承弘扬汝窑文化,增进我县汝窑陶瓷企业之间的交流,提升汝窑陶瓷烧制技艺,助推宝丰汝窑陶瓷文化产业繁荣发展而特意举办的。该县计划每两年举办一次,这是该县举办的第二届汝窑传世品复仿大赛。


本次大赛分别对复仿、创新作品设立了丰厚奖金,复仿类设置金奖1名,奖金20000元,银奖2名,奖金10000元,铜奖5名,奖金5000元,优秀奖10名,奖金2000元。创新类设置金奖1名,奖金10000元,银奖1名,奖金5000元,铜奖3名,奖金2000元。

大赛预计3月底进行评审颁奖,评审结果将在中央、省市新闻网络媒体报道。凡在宝丰辖区内的汝瓷企业、研究所、工作室及从事陶瓷设计创作人员均可报名参赛。


本届赛事在作品征集上要比首届更为严格,无论是复仿类还是创新类,参赛作品必须是参赛者独立完成,凡参加过县级以上的评比、大赛并获得奖项的作品不再征集范围,如违反一经发现取消参赛资格和本年度评先参展参赛资格。

据了解,首届宝丰县汝窑传世品复仿大赛是2017年5月在宝丰县举办的,收到参展作品共307件,70多件复仿作品获奖。(蔡长伟 刘雨珂 孙一鸣)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