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广惠街街道开展城乡环境整治 营造舒心过节氛围

2019年02月04日11:5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春节临近,年味更浓,为了辖区群众能有一个整洁、干净的居住环境,在愉悦、舒心的氛围中度过快乐的佳节,连日来,中牟县广惠街街道大力开展城乡环境卫生整治,组织机关干部、环卫工人、各村干部群众清理垃圾杂物。

  按照《关于在全省开展“城乡环境大扫除 干干净净过新年”活动的通知》要求,广惠街街道多措并举,集中开展了春节期间环境卫生综合整治活动,并就此次整治情况进行督导检查,全力将环境整治工作落到实处。


  领导重视、扎实部署。广惠街街道及时召开“城乡环境大扫除 干干净净过新年”活动加压推进会,全体班子成员、机关干部、村支两委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上,街道党工委书记王林祥要求各包村领导、包村干部要提高认识、强化责任、借势发力、迅速行动,使人居环境彻底改观。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张胜勇做出具体安排,明确各包村领导负总责,包村干部具体分管,各村支部书记为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工作的第一责任人。

  提高站位、迅速行动。会议结束后,各包村领导、包村干部立即下沉到所在网格内,12个行政村集中行动,对城乡结合部、背街小巷、城中村、村内及周边区域的生活垃圾、秸秆杂物、堆料积土等进行全面整治,彻底清除各类污染源,切实消除卫生死角、污染盲点,做到村村环境整洁、户户庭院干净。


  广泛动员、严密组织。通过发挥街道各行政村党支部先锋模范作用,党员干部带头行动,以“党员做给群众看、党员带着群众干”的实际行动,引导群众积极参与环境整治。同时,综合运用街道公众号、设立版面、悬挂宣传标语等多种有效形式,提高辖区群众的积极性,为春节期间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创造一个良好的舆论环境。

  强化督导、确保实效。广惠街街道成立专项督导组,制订整治实施方案,并把任务层层分解,细化到每一条街道,落实到每个村干部头上,让人人肩上有担子,个个身上有责任。实行网格化管理,保证每条路段、每个村落有人抓、有人管、有人做。同时,将严格实行奖惩力度,对组织得力、成效明显的,给予表扬、树立标杆;对组织不力、行动迟缓的,给予批评、推动整改。


  据悉,截止目前,广惠街街道共组织机关干部、环卫工人、村组干部、党员志愿者近千人次,出动垃圾清运车、电动保洁三轮车、洒水车等机械,清理各行政村及村周边垃圾杂物500余方。使辖区环境面貌焕然一新,为居民营造了平安祥和、干净整洁的新春氛围。

  据了解,广惠街街道将秉承“保洁常态化、管理长效化”的原则,加强环境卫生长效管理机制,实现全街道环境卫生整治与维护常态化,全力打造美丽广惠、宜居广惠!。(王君杰 周炜霖)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