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华县娲城司法所组织社区服刑人员集中点验和“扫黑除恶”专项学习活动 

2019年02月05日09:3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加强春节期间社区服刑人员监管,营造平安祥和的节日氛围,2月1日,西华县司法局娲城司法所组织社区服刑人员进行集中点验和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相关文件精神学习活动,并向全体社区服刑人员及其家属致以新春的祝福。

集中学习中,司法所工作人员向社区矫正人员详细讲解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要求。主要讲解了“扫黑除恶”的意义、基本原则、打击对象等,通报了举报黑恶势力的途径和方法。重点强调社区服刑人员要认真学习相关法律法规,自觉遵守矫正期间的相关监督管理规定,认清形势并提高警惕,珍惜高墙外服刑的机会,自觉远离违法犯罪特别是涉黑涉恶违法犯罪,坚决不能触碰“黑”“恶”红线,引导鼓励社区服刑人员积极检举、揭发涉黑涉恶违法犯罪线索。

通过此次集中学习活动,再次给社区服刑人员敲响了警钟,要认清自己的身份,增强服刑监管的意识,要珍惜到自由的可贵,均表示要认罪悔过,努力改造,远离违法犯罪,不进监狱是他们在社区服刑最大的动力,强化接受社区矫正的自觉性,营造了抵制黑恶势力的氛围。(苗海波 李杰)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