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春节,义煤公司千秋矿职工过的“好嗨呀!”

2019年02月06日11:4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煤海欢歌颂盛世,矿山和谐迎新春。2月5日,农历己亥猪年大年初一,河南能化集团义煤(集团)公司千秋煤矿在俱乐部广场举办“迎新春 庆新年 保安全 助复兴”为主题的丰富多彩的职工文体活动,来自基层单位的300余人参加了比赛。

  活动在职工群众的呐喊助威声中拉开了帷幕,“男女跳大绳”“齐心协力穿大鞋”“呼啦圈赛跑”等赛事趣味横生,精彩纷呈。赛场上,参赛者紧密配合、互帮互助、竭尽全力、各展其能,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吸引了众多员工家属观看,大家沉浸在一片欢乐的海洋中。

  当天上午,义煤(集团)公司2019年新春文艺小分队到千秋煤矿慰问演出,他们先后到该矿机关院和俱乐部广场进行慰问演出,演出有现代豫剧《焦裕禄》《朝阳沟是个好地方》,传统豫剧《穆桂英挂帅》等精彩唱段,歌曲、器乐演奏等。台下观众热切期待的目光、阳光灿烂的笑脸、经久不息的掌声,寒冷的空气里涌动着艺术家们极大的热情,洋溢着新春的温暖和祝福。

  吃饺子是中国人过年的传统习俗。为了让不回家的员工在除夕之夜吃上热乎乎的饺子,2月4日下午,千秋煤矿开展了“温暖如家,为一线员工包饺子”活动,矿领导与自发来帮忙的女工、家属一齐动手包饺子,有调馅儿的、有和面的、有擀饺皮儿的,大家在一起不分你我,不一会儿,形状各异的饺子如同一张张笑脸呈现在大家的面前。一份份浓浓的祝福以及沉甸甸的嘱托带给奋战在百米井下的员工,让他们在节日期间切实感受到了企业大家庭的温暖和关怀。大家品尝着皮薄馅多个大的暖心饺子,纷纷表示,将尽自己的最大努力,坚守岗位,绷紧安全弦,进一步增强安全生产的积极性和自觉性,做好节日期间的安全生产。

  据悉,今年春节期间,千秋煤矿按正常节奏进行生产,下井职工3班倒,每班100多人。(宋健 戚璇 段小丽)

编辑:娄恒  审核 :新闻总值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