瘾君子数次抗拘捕 年轻民警奋力扑倒

2019年02月07日17:0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经过多日的摸排蹲守和情报搜集,洛阳市高新派出所掌握了一名吸毒人员的行踪并及时赶到现场锁定了嫌疑人洪某。


抓捕瞬间

  民警准备实施抓捕时被反侦察意识极强的洪某一边用电动车撞倒阻拦,一边向行人密集的胡同逃窜。民警王龙辉立即追赶,扑倒洪某,洪某用右手手肘肘击民警奋力挣脱,拉扯中两人都被扑倒在地。洪某率先起身又继续向另一条胡同逃脱,王龙辉起身继续追赶,幸得一位热心群众帮助在路口处对洪某做出阻拦,王龙辉将洪某扑倒在地,膝盖重重撞击在路面上,王龙辉左手使劲扼住洪某脖颈,以防止其再次挣脱,同时腾出右手拿出手铐将其控制,随后呼叫队员立即支援。

  抓捕过程中,民警王龙辉不顾吸毒嫌疑人有重大传染疾病的风险,数次奋力扑向嫌疑人,右手小拇指手指指甲盖折断了三分之一,右腿膝盖蹭出一些皮外伤。

  连一旁买菜的老太太都说,“这年轻娃子真猛,真敢上啊,也让我们放心生活。”(张扬 苏毓亮)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