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高新区:以“路长制”为依托 群策群力除冰雪

2019年02月10日18:3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2月10日凌晨2时起,河南迎来大规模降雪天气。早上起来,窗外已是白茫茫一片。突如其来的这场降雪,给返程的人们出了道难题,也给出行的市民造成不便。针对这种情况,郑州高新区“路长制”工作人员连夜奋战在除雪第一线。

  高新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凌晨三四点,所有的除雪机械设备已整装待发,按照应急预案快速行动,大型除雪车、铲车、撒布机以科学大道、瑞达路、春藤路等主次干道为重点展开除雪行动。为防止二次结冰,出动洗扫车30余辆,重点清洗侧石两边积水及污泥,安排人工及时清扫冬青街、合欢街等背街小巷、学校、公交港湾、地铁口周边残留雪渣及积水,保持道路干净整洁。

  与此同时,高新区以“路长制”为抓手,各办事处主要负责人带队,各级路长在责任路段组织工作人员手拿扫把、铁锨积极开展扫雪除冰行动。并且通过微信群组织沿街商户、小区物业、社区工作人员按照“门前四包”要求,做好门前、沿街道路积雪清理工作。

  经过多方努力,辖区主次干道路面、通往市区各大出入口已完成清雪工作,有效确保了市民安全出行。

  据悉,高新区共出动撒布机、大型除雪车、铲车等除雪车辆11台,洗扫车30余辆,市政除雪人员2000余人;办事处路长制工作人员700余人;发动沿街商户300余家。(通讯员 于承东)

编辑:梁倩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