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金山赴永城调研矿山地质环境恢复治理工作

2019年02月11日11:0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2月3日,春节前的最后一个工作日,省自然资源厅党组书记刘金山赶赴永城市,调研矿山地质环境恢复治理工作并慰问基层干部职工,向全系统致以新年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调研中,刘金山一行来到永城东西城区间采煤塌陷区矿山地质环境治理示范工程现场,实地察看了工程的进展情况,详细了解了工程的规划建设、施工进度等,并对该工程治理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

  在听取了永城市近年来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治理煤矿塌陷区、建设日月湖矿山公园等情况汇报后,刘金山指出,要深刻理解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重要意义和丰富内涵,统筹山水林田湖草各类资源和自然生态的整体保护、系统修复、综合治理;要创造性地落实好省委十届六次、七次、八次全会精神,在自然资源管理工作中善于把握重点,精心打造亮点,致力破解难点,为地方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有力资源支撑和坚强保障。

  针对永城市矿山地质环境恢复治理工作,刘金山提出,要认真落实省委书记王国生提出的学习徐州矿山治理经验的重要指示精神,立足当前,放眼未来,按照"雄安标准、河南样板、永城特色"的要求,高起点、高质量地打造矿山治理和生态修复示范区;要在永城现有"生态之市"名片的基础上,继续擦亮品牌,因地治宜开展自然生态保护修复,形成一批具有永城特点的综合系统工程,助推生态文明建设。

  调研期间,刘金山还深入到永城市国土资源局业务科室走访慰问,向科室负责人详细了解有关业务开展情况,听取意见建议;来到贫困干部职工家中探视慰问,嘘寒问暖,共拉家常,使他们充分感受到组织的关怀和温暖。永城市委书记、市长李中华,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琴芝,市委常委、市委办公室主任栗团结,副市长孙虎等分别陪同调研。(杨哲洋)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