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卧龙区:传统文化显魅力 读书活动成新景

2019年02月11日17:2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欢快的乐曲在空中飘荡,精彩的传统节目赢得阵阵掌声,家门口的文艺表演让在场的父老乡亲感到了新年的暖意,浓浓的乡情。这是2月9日南阳市卧龙区七里园乡在春节期间连续第六天举办“我们的中国梦一一文化进万家”群众文艺演出的场景。

  家住达士营村的宋先生看了演出连声称赞:“这个年过得暖心有味,乡里开展的文化演出每天节目不重样,不同层次,不同年龄的人都能找到自己喜欢的节目,传统春节加上精彩的文化演出,真是太好了!太捧了!”舞台搭到村头,文化送到基层。

  从大年三十到正月初六,卧龙区各个乡镇、街道、景区组建舞蹈、演唱、戏曲、快板等文艺表演队进村进社区巡演,一道道春节文化大餐,丰富了群众的节日生活,弘扬了积极向上的价值观。各种文化表演和文体活动精彩纷呈,为这个春节增添了融融暖意,受到了群众的广泛赞扬。

  在文化活动精彩呈现的同时,今年春节文化活动又出现了新的景象,各乡镇景区开展春节阅读“6天乐”系列活动,品书香,赏年俗,为新春佳节注入新的文化意蕴,免费开放的图书阅览室等文化场所成为许多放假的初高中学生、大学生以及在外工作返乡人员最钟爱的地方。龙王沟风景区文化站开展“书香卧龙读书评奖”活动,很多喜欢学习“充电”的年轻人在这里流连忘返,每天晚上8点多,还有许多人沉醉在书香阅读中。

  为满足辖区群众春节期间的文化生活需求,营造浓厚的过节氛围,该区宣传、文化部门围绕文化进万家和“暖暖新年”群众性主题活动,将组织百余场精彩纷呈的文化演出,使城乡掀起一波波祥和美满、文明安全的欢乐浪涛,营造文化卧龙城乡大互动、乡镇齐联欢的过节氛围。(生俊东 王松林)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