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淮滨:廉洁文明和谐过春节

2019年02月11日17:2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春节前后,为进一步巩固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持之以恒纠正“四风”,宣传中华民族孝亲敬老的传统美德和团圆和谐的中国年文化,大力倡导理性、文明、健康的消费观和人情观,反映移风易俗取得的经验成效。全县纪检监察机关节日期间强化执纪监督,展现党员干部严于律己、厉行节俭的新风新貌,广大干部群众以实际行动营造出廉洁文明和谐喜庆的节日氛围。

春节团圆


和谐喜庆的节日氛围

  早提醒,打好 “预防针”,春节前,淮滨县纪委监委印发了《致全县党员干部廉洁过节的一封信》,明确提出十个严禁,为全县各级党员干部划好廉洁过节“警戒线”,并通过“清风淮滨”微信公众号,推送“指尖上的提醒”,持续释放违纪必究、执纪必严、失责必问的强烈信号,确保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


公车封存

  常检查,筑牢“防火墙”。“面对面”地听民声、化难题、解民忧,广泛发动群众对节日期间“四风”问题进行举报。成立作风督查组,通过拉网式的监督检查,对全县各单位纪律作风等情况进行专项检查、随机抽查、突击检查,重点检查单位财务管理、公务用车管理等方面。

  严处理,敲响“警示钟”。对督查、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并一律在全县点名道姓通报曝光。对问题严重的单位,坚持“一案双查”,不仅要追究当事人的责任,还要追究相关领导的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

  文明健康过春节。不酗酒、不赌博、遵守社会公德,不扰乱公共场所秩序,维护环境卫生。合理安排起居,不编发转发不健康短信微信,过一个文明有礼年。倡导移风易俗、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理性消费、文明用餐、过一个朴素节俭年。自觉摒弃“舌尖上的浪费”,不阔气攀比,邻里团结、家庭和睦、尊老爱幼、扶弱济困,自觉遵守家庭美德,做尊老之事,树孝敬之风;做睦邻之事,树和谐之风;迎猪年事事如意,接鸿福步步登高。新的一年,让我们从“做文明市民、过文明春节”做起,摒弃不良习惯和不文明行为,自觉践行文明道德规范,共同推进城市文明建设,共建幸福和谐的美丽家园。为建设“滨淮福地临港强县”增光添彩。(薛小磊 李鹏 张成林)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