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氏县公安交警大队:紧急护送400多名农民工出行

2019年02月12日10:5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2月9日,卢氏县天气阴冷,天空飘着零星雪花,部分路段凝冰湿滑,给安全出行造成了影响,卢氏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对辖区道路实施临时交通管制,所有客运车辆禁止上路运营。 当天上午,不明情况的400多名外出打工的农民工聚集在卢氏县汽车站,心急如焚等待乘车出行。

卢氏县交警大队大队长张晓东得到这一情况后,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决定特情特办,抽调民警负责护送这些外出打工的农民工出行。

正在路上巡查执勤的办公室主任张文治迅速带领民警赶到汽车站,与驻站民警和客运公司负责人现场制定护送滞留农民工安全出行方案,向这些客车驾驶人交待冰雪路上行车注意事项,并对客车乘员及安全防护设施进行仔细检查。

11时20分,12客车在警车引导下驶出卢氏县城,有序驶上了209国道。 进入209国道卢氏县磨盘河山谷路段,道路蜿蜒,时而是山雾弥蒙,时而是光滑的凝冰,民警驾驶着警车,降低车速在前边行进。到达209国道与323省道交汇处,几辆开往洛阳的客车在此分道,民警叮嘱驾驶人一路谨慎驾驶,不要超速行驶,路上不要再搭载乘客,保证将车上乘客安全送到目的地。之后,民警继续驾驶着警车,带着前往郑州、三门峡、灵宝的客车沿着冰雪道路向灵宝方向行进。经过两个多小时70多公里的行程,客车被安全护送了冰雪消融、路面干爽的灵宝市境内。

望着站在寒风里目送他们的民警,乘客们不约而同的将身子探出车窗,伸出手来,向民警招手致谢。 (孟永新 曾华翔)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