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滨区法院:新春上班第一天,升国旗宣誓鼓干劲

2019年02月12日10:5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岁序更替,华章时新。2月11日,春节后上班第一个工作日,三门峡市湖滨区人民法院全体干警整齐着装,精神抖擞,整齐列队,升国旗暨宪法宣誓仪式在法院审判综合楼前广场隆重举行。

  上午8时30分,4名法警迈着矫健的步伐,护卫五星红旗走向升旗台。雄壮的《国歌》响起,国旗徐徐上升,全体干警面向国旗行注目礼。升国旗仪式结束,党组书记、院长党立新代表院党组致辞,他寄语全院干警,要保持绝对忠诚,做理论上的明白人、工作中的实干家;要捍卫公正,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要倾力为民,让人民群众真切感受到司法的温暖和人性关怀;要永葆廉洁,挡得住诱惑、耐得住清贫、经得起考验、守得住底线;要勤奋扎实工作,大力营造干事创业、创先争优、团结拼搏的浓厚氛围,落实到每一个干警的自觉行动,逢先必争,逢旗必夺,勇敢追梦,众志成城,努力实现争创全国、全省、全市优秀法院和“全国文明单位”的“双创”总目标,为奋力谱写新时代湖滨发展新篇章提供有力的司法服务和保障,为祖国70周年华诞献上一份精彩的贺礼。

  致辞之后,党立新左手抚按红色《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右手举拳,带领全体干警面向国旗庄严宣誓:“我宣誓,忠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维护宪法权威,履行法定职责,忠于祖国、忠于人民,恪尽职守、廉洁奉公,接受人民监督,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努力奋斗!”

  新年新气象。庄严的国歌声,雄浑的宣誓声,飘荡在湖滨区法院上空,激荡着每一个干警的心怀。旗帜就是奋斗的方向,歌声就是奋进的号角,脚下就是奋发的起点。庄重的升旗仪式鼓舞了干警的士气,提升了队伍凝聚力,全体干警将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新的工作中去,在旗帜中凝聚力量,在号角里汇聚能量,在起点上汇集志量,为2019年工作再上新台阶做好了准备,祈愿新的征程再创辉煌。

  升旗宣誓完毕,湖滨区法院组织有扶贫任务的干警参加《习近平扶贫论述摘编》知识测试,以更好地指导、推动脱贫攻坚实践。(宋健 陈华 张传新)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