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解民生“八需八难”推进实绩之二:聚焦高质量就业需求,破解就业难

2019年02月12日13:4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2月12日,在开封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的破解民生“八需八难”推进实绩系列新闻发布会上,开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就全市“聚焦高质量就业需求,破解就业难”方面采取的措施、取得的成效以及未来的推进重点作了详细介绍。

  新闻发布会上,开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副调研员陈英俊用“落实六个重视,破解六大难题”概括了去年的工作。并表示,就业是最大的民生,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要“实现更高质量和更充分就业”。2018年,开封市就业工作始终以市委市政府“破解就业难题”工作部署为主线,全面落实“市场调节就业、个人自主择业、政府促进就业和鼓励创业”的就业方针,以“城镇新增就业5.5万人重点民生实事”为工作内涵,以就业创业“四大工程”为抓手,深入推进各项就业工作的开展。2018年,全市实现城镇新增就业7.18万人,城镇登记失业率为2.61%,低于全国3.5%和全省3.02%的实际目标。新增返乡下乡创业人员1.61万人。

  此外,开封市发展改革委社会科科长赵蔚详细介绍了全市在加强宏观调控,增强就业拉动能カ,促进经济增长与扩大就业良性互动所做的工作,开封市财政局社保科科长文静提出了全市在破解就业难的问题上在加大财政投入方面所采取的措施。(董伦峰 程文倩)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