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解民生“八需八难”推进实绩之一:聚焦群众居住需求,破解住房难

2019年02月12日13:4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2月12日,为使广大群众进一步了解“破解住房难”的具体工作,广泛接受社会监督,开封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在市政府新闻发布厅召开了关于“聚焦群众居住需求,破解住房难”新闻发布会,向市民详细介绍了该项工作的开展情况。

  开封市住建局新闻发言人、副调研员朱颜文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要加快建立多主体供给、多渠道保障、租购并举的住房制度,更好满足人民群众住房需求。2018年开封市委、市政府专门出台文件对“聚焦群众居住需求,破解住房难”有关工作提出要求,市住建局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牢固竖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凝心聚力、克难攻坚,扎实推进保障性住房、房地产市场、物业管理等工作,为构建多层次的住房体系奠定了坚实基础。

  在记者提问环节中,开封市住建局房地产开发和市场管理科科长白俊杰,市住建局物业行业和直管公房管理科科长马占义,市保障性住房管理中心公共租赁住房管理科副科长杨凌,分别记者提问就预售资金监管的作用,消费者在购房时需注意的事项,公共租赁住房的保障人群、保障方式、申请条件,业主委员会成立的条件和作用等问题一一作出了解答。

  据悉,近年来,开封市住建局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各项决策部署,着力破解住房难,构建多层次住房保障体系,努力保持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强化物业行业监督和管理,全市住房工作取得显著成效。(董伦峰 程文倩)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