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河张店镇:打通乡村振兴的“血脉”

2019年02月12日13:4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唐河县张店镇把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作为一项重点民生工程来抓,多措并举抓落实,不断提高乡村的美誉度、幸福感。

  持续推进产业扶贫。该镇引进的唐河县邢品包装袋加工厂、唐河县超强塑钢有限公司等四家新产业,共带动贫困户130人就业,达到建一个产业,带一批贫困户脱贫的目的。

  大力培育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围绕特色农产品资源,促使土地向种粮大户、专业合作社等新型经营主体集中。该镇共打造春生种植合作社等农业特色扶贫基地5个,以点带面,以基地辐射,帮扶带动283户贫困户稳定增收,贫困村实现了贫困群众全部就业。

  立足优势资源招商引资。镇坚持树立项目至上的发展观念,依托自身产业基础、地域资源、利用人大代表、工商联人脉优势,进一步加大小工业园区打造力度,引进唐河县银众纺织公司项目、有信实业有限公司等重点项目。2018年全镇共完成招商引资总额2.7亿元。

  加快服务业发展。大力发展电子商务、现代物流等现代服务业,全镇建立电商服务点18个,带动43户贫困户实现增收,促进农产品进城,带动农民增收。

  加快小城镇建设步伐。不断拉大小集镇框架,加大街道亮化、美化、净化力度,优化集镇发展环境。积极争取街道提质升级项目,对三条共近2000米主街道进行升级改造,使集镇面貌焕然一新。整治环境卫生。创新模式,引入社会资本,与南阳辉博科技有限公司展开深度合作,运用公司化管理模式开展全域保洁,确保全镇垃圾做到日产日运日销。完善环卫基础设施。

  着力打造美丽乡村。对照贫困村脱贫标准,争取资金1200万元,大力实施贫困村基础设施整村推进项目。杨营村等3个贫困村新建了文化广场、文化活动室,栽植绿化风景树,新建微动力污水处理厂1座,修建道路4.7公里,达到了净、亮、通、绿、文,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明显增强。(生俊东 金少庚 董希峰 郭宏伟)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