淅川县:节后上班第一天 鼓足干劲谋发展

2019年02月12日13:5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新春新气象,新年新发展。2月11日,春节长假后上班第一天,淅川县领导卢捍卫、杨红忠、曲岩、王培理、徐虎、方建波、李培迁、秦振才等深入部分企业、县直单位看望慰问干部职工,向他们道一声新年好,勉励大家在新的一年里提振信心,鼓足干劲,全身心投入到各项工作中,在新征程里实现新跨越,为县域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新贡献。

  当天上午,县领导一行先后来到福森集团、淅减公司、金博橡塑、脱贫攻坚指挥部、水利局、环境污染防治攻坚办、淅水集团走访慰问。每到一处,县领导们都与广大企业家、干部职工亲切交谈,详细了解去年工作,商讨谋划今年重点工作,共同出主意、想办法、破难题,助推县域经济跨越发展。

  “新年好,来给大家拜个晚年!”在福森集团,县委书记卢捍卫、县长杨红忠热情地向广大职工打招呼。当了解到福森集团各项事业正稳步向前发展时,卢捍卫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新能源是一个朝阳产业,要把握机遇不断做大做强,大观苑旅游业潜力很大,要不断提升景区品味,力求做成精品。

  在淅减公司,卢捍卫、杨红忠详细听取了企业相关负责人工作汇报,对他们近年来为县域经济发展做出的贡献给予肯定。卢捍卫说,你们是淅川工业的一面旗帜,今年经济下行压力依然很大,希望你们能继续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不断开拓市场,加强技术研发,带动整个汽车零部件产业稳步向前发展。

  “大家辛苦了!”在县脱贫攻坚指挥部,卢捍卫亲切看望慰问了工作人员,并召开座谈会详细听取脱贫攻坚工作汇报。他指出,2019年是淅川脱贫攻坚摘帽年,也是检验我们脱贫攻坚成效的最关键一年,县委非常重视,节后上班第一天专程来看望慰问大家,淅川即将召开脱贫攻坚千人誓师大会,通过誓师大会进一步统一思想,振奋精神,凝聚力量,最终打赢脱贫攻坚战。与周边平原县相比,淅川的基础条件相对较差,因此必须采取非常的措施,一要聚焦贫困村的相关标准逐村排查,补齐短板。二要聚焦贫困户“两不愁三保障”,逐户对标。三要聚焦贫困群众的信访问题,深入搞好群众“大走访”。在强化三个聚焦的基础上,要加强检查督导,及时查漏补缺,督导检查中,要秉持一颗公心,要把检查中的误差降到最低,通过检查树立一种导向,通过检查查出问题,通过检查为领导决策提供参考,最终确保淅川脱贫攻坚顺利通过省级、国家级验收,为出彩中原做出我们应有的贡献。

  在县水利局与干部职工座谈时,卢捍卫要求广大水利系统干部要继续发扬敢打敢拼、敢打硬仗的作风,不断增强责任心,提升监控技能,充分发挥县乡联动机制,严厉打击私采河砂行为,确保全县河道管理规范有序。

  在县环境污染防治攻坚办,卢捍卫、杨红忠看望慰问了一线工作人员,并实地查看了环境监测在线视频监控系统。卢捍卫对环境污染防治攻坚办前期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他要求广大干部职工一要继续发扬钉钉子精神,敢于碰硬。二要不断提升监测技能,确保无盲区。三要加强宣传教育,引导群众树立环保自觉意识。四要探索建立部门联动机制,共同打赢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

  随后,卢捍卫、杨红忠一行来到淅水集团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及新一年的发展打算,卢捍卫希望淅水集团能不断创新经营理念,全方位打造绿色花园式企业,为县域经济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慰问中,卢捍卫希望广大干部职工要迅速进入工作状态,以崭新的精神面貌、饱满的工作热情投入到工作中去,确保各项工作有序推进。同时,勉励大家在新的一年里要按照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认真谋划全年工作,鼓足干劲,扎实工作,开拓创新,锐意进取,为全县实现跨越发展再创佳绩。(生俊东 王鸿昌 )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