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我和我的祖国》唱响巩义 家国情怀激情豪迈

2019年02月13日10:1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人头攒动的郑西高铁站、古朴典雅的康百万庄园……2月11日,新年过后上班第一天的晚上,巩义网友的朋友圈里一场“我和我的祖国”快闪活动点燃了寒冬,素不相识的人们自发参与其中,传递着深情与依恋,用歌声表达对祖国的无限热爱与祝福。


  据了解,为了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经巩义市委宣传部策划,巩义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组织巩义籍歌手、非遗传承人、“德音雅乐”大家唱队员、“诗乡月明”诗词爱好者、群众代表1000余名,用澎湃激情同唱《我和我的祖国》,唱出无比激越与豪迈,唱出无比自信与感慨。

  超燃的表演,悠美的歌声,让现场所有人的激情被点燃,用歌声表达对祖国的无限热爱与祝福。在高亢音乐的滋养中,在血浓于水的真情中,千言万语化作一句话:我爱伟大祖国,我爱家乡巩义!


  巩义市委宣传部工作人员介绍,之所以选择《我和我的祖国》这首歌,既是对先辈的告慰,又是对当下幸福生活的生动注解,也是对美好未来的无限憧憬。她说,对于千千万万个“我”来说,自己与“祖国”之间的“不可分割”,正在不知不觉间体现在生活的方方面面。

  参加拍摄快闪的工作人员说,在千人同唱、共情高歌里,触摸到了家国情怀,寻找到了精神的落点,也感悟到了在建设郑州国家中心城市副中心时,河洛儿女将以怎样的姿态踏歌前行。(王君杰)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