趁人不备偷人电车 犯案多起终被严惩

2019年02月13日11:07

来源:大河网

  李某在指认现场

  大河网讯 近日,洛阳市公安局高新区派出所将一名多次盗窃电动车的犯罪嫌疑人抓获,受到辖区群众赞扬。

  近几个月,洛阳市高新派出所丰李警务工作站接到多起群众报警称,自己的电动车停放在门口,一眨眼的功夫电动车就不见了。经民警初步调查发现:被盗电动车大都属于车主未上锁,随意停放到家门口,有的车辆甚至车钥匙都没拔掉,给盗窃者留下了可趁之机。

  民警迅速开展侦破工作,经调查附近监控及走访辖区群众,发现被盗车主邻村附近李姓男子具有重大嫌疑。但去该男子家中走访,家人称其不在家,不知去向。办案民警针对嫌疑去向进一步开展侦查工作,功夫不负有心人,嫌疑人李某最终在伊川一小旅馆内被抓获。

  据嫌疑人李某供述,自己身无一技之长,打工不顺,在家附近村子闲逛发现很多人为图方便,电动车不上锁随意停放,便打起了偷盗电动车的注意。自己在丰李镇员庄、古城乡小李屯等地只要发现有人电动车不上锁,便伺机将车主电动车起走或推走,然后找人卖掉以供自己吃喝玩乐。经对李某所偷盗电车进行估价,李某的行为已构盗窃罪。

  目前,李某已被检察院批准逮捕。(张扬 苏毓亮)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