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旗法院:节后第一天执结三案

2019年02月13日11:0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白法官,真心感谢您。洛阳牡丹节快开始了,真诚欢迎您到洛阳玩,到时一定要记得联系我呀!”2月11日,春节长假后第一个工作日,河南省社旗县法院执行局干警白奎早上九点已圆满执结一起继承纠纷案件,当事人李某为表示感谢,发出了邀请。但白奎匆匆谢绝,因为后面还有两个案件等待他处理。

  李某四姊妹为父母生前留下的祖宅继承而闹得不愉快,虽然法院依法作出了判决,但到了执行环节,姊妹几个还是为了一点细枝末节互不相让,让案件一度陷入僵局。为了缩小李某姊妹们的分歧,修复她们的亲情,执行干警白奎没有采取强制执行手段,而是不断做她们的思想工作。农历正月初七,趁着新年的欢喜气氛,白奎召集李某四姊妹来到执行局,继续做调解工作,通过久违的沟通,她们心中的不满和隔阂慢慢得以消融,血脉与亲情逐渐占了上风,最终姊妹四人互相谦让,该案以李某四姊妹皆大欢喜而告终。

  为了表示感谢,新家安在洛阳的李某邀请白奎牡丹节去洛阳赏牡丹,但白奎无暇思考这些,接着处理另外一起借贷纠纷案件。这起案件被执行人赵某之妻已将手中红塑料袋装的七万元现金摆放到了办公桌上,表示愿意立即履行执行款,请求法官不要把其丈夫纳入失信黑名单。赵某借贷纠纷一案被立案执行后,和执行干警玩起了躲猫猫,手机也处在关机状态。春节期间,白奎尝试通过微信联系上了赵某,向赵某阐明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的后果,让赵某三思而后行。赵某在社旗县书画界小有名气,经常拿着作品出国展览,如果被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不仅影响自己的声誉,而且自己也无法走出国门,赵某思量再三之后,觉得不划算,新年上班伊始,便委托妻子办理此事。

  “我帮儿子履行全部的执行款,以后再也不用背负压力了。”张老汉办完手续后,如释重负。张老汉儿子驾驶机动车造成申请执行人沈某受伤,沈某为此花费近三万元医疗费。小张长期在外打工,躲避法院执行,让执行干警无处着手。春节期间,白奎通过网络查控系统,发现小张储蓄账户上有一笔两万元的存款,他立即予以冻结。自从执行立案以来,虽然小张没被执行干警发现,但他一看到“老赖”被逮的新闻,心里总是战战兢兢,出门像做贼一样。这次账户被冻结,小张和父亲商量,干脆全部履行执行款,不再过那胆战心惊的生活。张老汉也觉得不履行执行款,让法官成天往家里跑,自己出门总感觉有人在戳脊梁骨,父子俩一拍即合,张老汉把自己的多年储蓄取出,待执行干警春节上班第一天便跑到执行局,履行了全部执行款,执行干警白奎遂解除了对小张账户的冻结。(生俊东 王新兵)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