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州农商银行:助推地方经济发展的“金翅膀”

2019年02月13日11:0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这事儿你不用担心,我在汝州农商银行办过贷款。只要够条件,向银行申请,过不了几天贷款就批下来了!”近日,汝州市温泉镇朱寨村香菇种植户王哥想扩大生产,但因资金问题一筹莫展。村里汝州农商银行“资深”贷户、种植大户朱振锁拍着胸脯告诉他,有资金困难,找农商银行准成。

这是群众信赖农商、银行助农发展的一个缩影。

近年来,汝州农商银行坚定“服务三农、服务中小、服务城乡”的方向不动摇,坚持支农支小市场定位,不断下沉服务重心,积极发挥农村金融主力军作用,成为助推地方经济发展的“金翅膀”。

支农支小 责无旁‘贷’

“三农”是社会经济发展的基石。汝州农商银行坚持深耕本土金融市场,不断创新金融产品,为规模种植烟叶、香菇的村户量身定制“金叶贷“”金菇贷”等特色专项信贷产品,采取一次授信、批量办理、随用随贷的方式,最大程度上简化客户办贷手续,满足客户多样化信贷需求,成为村镇经济发展的助力剂。

在支小方面,重点支持有一定规模和区域特色的优质畜牧业、农产品加工业、基础设施建设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鼓励绿色企业和发展绿色经济,持续优化信贷业务流程,降低小微企业融资成本。

截至2018年底,该行各项贷款余额102.17亿元,较年初增加5.05亿元,增速5.2%;小微企业贷款84.45亿元,较年初增加6.1亿元,占比83.04%。

为降低社会融资成本,减轻企业负担,该行连续多次降低贷款加权平均利率,直接让利客户近千万余元,带动辖区经济长期有效发展,促进地方经济平稳增长。

惠农助农 义不容辞

在“贷”动百姓致富的同时,汝州农商银行积极填补区域金融服务空白,不断推行适合民生金融需求的业务发展模式,借助科技支撑作用,深入辖内村落、校园、机关开展普惠金融建设和社区银行转型活动,共创办“金融夜校”活动30多期,累计发放业务宣传“口袋书”15000余册。

积极履行社会职责,开展温情答谢活动,以金融知识讲座、公益大讲堂等形服务客户,用“软实力”为地方经济跨越式发展持续发力。

根深千里,叶绿万家。汝州农商银行凝心聚力谋发展,奋勇争先求突破,用实际行动构建起支农、惠农、助农的“绿色通道”,为地方经济发展提供有力的金融服务保障和动力源泉。(蔡长伟 樊创佳)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